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Thorki、Stucky、Scogan、Eric/Charles的任何一人,後面四對都是Marvel創立的搞基角色。

2. 關於本文背景請參閱序章。發生在Twins之前的,因為我的後續短篇暫時沒有靈感(或者因為我懶)

3. 人物掃盲: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演員、普通人)、Thor/Loki(半神半人,from Asgard)、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美國大兵,美國隊長/冬日士兵)、Logan (X-Men)/Scott Summers(變種人,金剛狼/獨眼龍)、Eric/Charles(變種人,萬磁王/X教授)

4. 以上配對獨立成篇,每篇標題著名內文CP。Ex:『CT01/?』斜線前方的CT代表本篇圍繞在Chris/Tom身上,斜線後面代表總共的篇數。 

5.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今天應該不能拍攝了吧?」Chris靠著窗戶,戶外的天氣讓他不由自主地眉頭深鎖。

他們到了加拿大進行為期一週的取景錄影,想不到才第二天,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雪,讓一群人只能困在林野的小旅館裡。

「恐怕是不行了。」Tom和他一樣擔憂,可是遇上天氣這種事情誰也沒辦法。

「好吧,往好處想,至少我們不用擔心生火什麼的。」後退幾步,Chris坐回自己的單人床上。「我親戚在紐西蘭有間小木屋,有一次冬天的時候我們全家到那裡度假,結果非常不巧也是遇上這樣的天氣。」

「明明前一天的天氣還很清爽,第二天卻突然颳起大風雪,把我們全家人都嚇壞了。」Tom在他對面,相當感興趣且專注的聆聽著。「因為完全沒有預料到會變天,我們沒有事先準備木柴,結果我爸只能帶著我和Luke冒著小雪出去外面撿柴。」

「Liam呢?」他知道Chris有一個大他兩歲的哥哥-Luke,還有小Chris滿多的一個弟弟-Liam。

「他那時候還是小學生,我媽說太危險了,不准他去。」手在腰間比了比,Chris示意那時候的Liam才只有那麼點高。

「你知道,回來以後我和Luke又餓又累,再加上撿柴的時候我和Luke就有點不開心。」想到後來發生的事,Chris忍不住微笑。「後來因為某件小事,我們吵了起來。」

「什麼?」

「我忘記了。」尷尬的一笑。「也許是為了零食還是遙控器之類的事情。」他用手指梳理一下自己的髮絲。「總之我們從普通的吵架演變成打架,然後,我們勾到了地上的電線。啪,室內瞬間陷入一片黑暗。」

「喔喔,你爸一定氣死了吧。」Chris給他看過他們全家人的照片,Chris的父親雖然看起來很和藹不過在Chris口中一直是個嚴父的角色。

「我確定如果不是因為旁邊的小河已經結冰了,他絕對會把我和Luke丟進去。後來....」

「Hey,Chris、Tom,吃飯囉。」工作人員的聲音從門外傳來,Chris停了一下似乎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講,最後他聳聳肩朝Tom走去。「我們先去吃飯吧,晚點我再跟你說完。」朝著陷在沙發上的Tom伸出手,他一把將Tom拉了起來。

「謝了。」站穩腳步的一瞬間,Tom突然意識到,自己什麼變得如此需要人照顧了?他好像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這樣被Chris拉起,而且除了這樣的小事以外,Chris還會幫他搬行李,有時候替他拿外套。或者像昨晚,在他洗好澡走出浴室之後,Chris馬上遞給他一杯熱牛奶。

「Tom?你在發呆?」走了幾步之後發現Tom沒有跟上來,Chris困惑的望著還站在原地的Tom。

「沒有,我只是在想....」向來能言善道的Tom突然啞了口。「算了,沒什麼,我們走吧。」

 

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俗語他們這次真的深切體驗到了。

「Oh,shit...」Tom悄悄咒罵本以為沒人發現,不過還是被Chris聽見了。

「怎麼了?」走在他幾個階梯之前的Chris停下步伐轉過身,Tom其實也不確定Chris有沒有轉身,畢竟一片黑暗之下他很難看得清楚,只能依照Chris朦朧的身影作判斷。

「沒什麼,只是踢到台階了。」不希望Chris擔心,為了要證明他真的沒事,Tom邁開步伐又往上踏了一階。卻沒有注意到階梯上有個凸起物,Tom一時站不穩。「哇!」

「小心!」黑暗中,他被有力的大手抓住背。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之下,Tom前後晃了晃直接撞到了前方的Chris。

「抱歉。」他的腦袋牢牢地砸在Chris腰骨上,Tom確定那絕對很痛。

「沒關係,這是我應得的,誰叫我要在風雪交加的時候講起停電的故事呢。」Tom看不見Chris的表情,不過他相信現在的Chris一定在苦笑。

是的,就在晚餐吃到一半,他們遇上了停電。所有人在餐廳裡待了一個小時以後,旅館老闆確定是風雪打壞了變電箱,在這樣的壞天氣的夜晚也不可能找得人來修理,一群人只好靠著幾根蠟燭更多是要摸黑撐過這麼晚。

「我只能期望你的結局至少是個Happy end囉。」

「回房間我再告訴你,扶好我。」儘管在黑暗中,Chris仍然準確無誤的抓緊Tom的手臂,另一手則摸著牆,小心翼翼的往樓上走。

是的,就像現在,Chris時常會流露出對他不經意的保護和照顧。

照顧別人一直是Tom的第二天性,或許因為老成的個性,所以他在群體生活中總是習慣對朋友付出,竭盡所能地幫助周遭的人。現在換成自己是被保護的那個,感覺其實挺新鮮有趣的。

而且最重要的,他並不討厭這樣。

默默回握住Chris的手,Tom不太敢去想像攝影結束後他必須和Chris分道揚鑣的那一天。

 

「好了,生起來了。」滿意的看著自己勞動過後的成果,Chris倚著沙發直接坐在地板上。「還好嗎?」他關心地詢問一旁的Tom。

沒有電代表沒有暖氣,幸好他們的房間還有一座小壁爐,雖然古老傳統但也還堪用。

「沒事,等一下應該就會暖了。」就算包著兩條棉被,Tom還是覺得寒冷,如此沒用的自己實在不想讓Chris知道。而且明明Chris才是那個在溫暖國家長大的小孩,為什麼他耐寒的功力比Tom好上這麼多?「你果然很會生火,真不愧是從小訓練出來。」

「呵呵,」摸摸鼻子,和裹得緊緊的Tom不同,Chris只穿著簡單的長袖睡衣。「有機會我們應該一起去,夏天那邊是個避暑聖地,不只游泳,還可以打獵釣魚。」

「喔,不,釣魚我就免了。」舉手做出投降的動作,Tom嘴上說得輕鬆,心裡卻不禁在想,真的會有那一天嗎?

演員間的合作來來去去,他們何其有幸遇上興趣相投的對象,只是那也不過就在短短的工作期罷了,等拍攝結束,他們各自有了新的工作,感情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好。Tom不願意抱有太大的期待。

「所以呢?結果怎麼樣了?」把沈重的想法放在一邊,Tom轉移思緒開口問。

「結果呀.....」火光映照之下,Chris的模樣看起來特別年輕。「和今天差不多。我們撿了一堆柴,卻沒有電,最後只好生起火,全家人也是圍坐在壁爐前,一起唱歌、一起玩牌,後來相互靠著睡著了。」和家人相處的點滴一直是他最寶貴的回憶,也是讓他有辦法繼續在異鄉打拼的動力。

「還真....哈啾!」最後他還是不敵寒意,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Tom,你還很冷嗎?」Chris挪進他身邊,完全沒有多想就覆上他的臉頰。「你的臉很冰。」接著又摸摸他的手。「手指也是。」然後在Tom還沒來得及說什麼之前,溫柔的摩擦起Tom的手指。

Chris低垂的視線落在他的手上,從Tom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見Chris修長的睫毛近在眼前,Tom輕輕吸了口氣。「抱歉。」

「幹嘛道歉呢。」抬起頭,Chris揚起爽朗的笑容。「我媽說我從小就像個暖爐,Luke和Liam都很怕冷,只有我冬天還穿著一條短褲在車道上跑來跑去。」

「呵。」光是想像那個畫面就讓Tom笑了出來。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Chris似乎有些猶豫,停頓了好半天才繼續往下說。「我很樂意借你當懷爐。」

沈默瞬間籠罩在兩人之間,Chris雖然不會冷,但卻感覺室內的氣溫彷彿在一秒內下降了10度。

他到底在說什麼?Tom是個大男人,他怎麼會講出這麼奇怪的話?這樣會害Tom怎麼想?Chris多希望可以咬掉自己的舌頭。

「我開--」

「好啊,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Chris傻傻地看著Tom,拉開了包在身上的棉被後直接窩進他懷裡,還在他的大腿上左右移動橋了一個好姿勢。

好吧,一開始是有點尷尬,畢竟兩個成年男人近乎摟抱的靠在一起,從後面望去Chris只能凝視著Tom的後腦勺,他猜不透Tom現在的表情,是和他一樣嗎?......還是?

「你媽媽說的很對,你真的是個人體暖爐。」Tom的背就貼在他胸前,那令Chris不由自主的放輕呼吸的動作。他看著Tom光裸的脖子從衣領開口處露出,Chris反射性地嚥了口口水。他握緊拳頭,自己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我媽也說過我的身體是兄弟裡最好的,最少生病也最健康。」他又講起幾個了小時後的故事,像是他和Luke秋天時一塊去游泳,還有某次Liam和他一起冒雨跑回家。

 Tom是個很好的聽眾,除了不時的應和,還會參與話題,也談起他過去和姊妹的相處。窗外的天空依舊灰茫茫,只有壁爐中逐漸燃燒殆盡的柴火顯示出時間的流逝。

「結果....」Chris發現Tom突然沒有了聲音。「Tom?」低低喚著他的名字沒有得到回應,Chris湊過頭,這才察覺Tom已經睡著了。

仰起腦袋重重砸在沙發椅墊上,Chris緊繃許久的神經似乎在此刻終於得到解放,他伸展了一下僵硬在兩旁的手,然後悄悄地、悄悄地撫上Tom的後頸。

拇指輕輕摩擦著那片肌膚,Chris無法理解自己這麼做的原因,他只是很想碰觸Tom,很想、很想。

最終他移開手,在不驚擾Tom的情況下拉過一旁的棉被蓋在兩人身上,伴隨著Tom平穩的呼吸一塊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