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Thorki、Stucky、Scogan、Eric/Charles的任何一人,後面四對都是Marvel創立的搞基角色。

2. 關於本文背景請參閱序章。發生在Twins之前的,因為我的後續短篇暫時沒有靈感(或者因為我懶)

3. 人物掃盲: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演員、普通人)、Thor/Loki(半神半人,from Asgard)、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美國大兵,美國隊長/冬日士兵)、Logan (X-Men)/Scott Summers(變種人,金剛狼/獨眼龍)、Eric/Charles(變種人,萬磁王/X教授)

4. 以上配對獨立成篇,每篇標題著名內文CP。Ex:『CT01/?』斜線前方的CT代表本篇圍繞在Chris/Tom身上,斜線後面代表總共的篇數。 

5.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Tom凝視著鏡中的自己,眼眶下是明顯的黑眼圈,他等一下一定會被化妝師唸了。

今天不是令人開心的日子,特別是在他經歷了前一晚的失眠之後。

昨天和Chris吃完晚餐,Tom婉拒了Chris邀請他去玩電視遊戲的提案,Tom不確定自己還能若無其事的和Chris在一起。他必須要一個人靜靜。

他嘗試著想要睡覺,可是閉上眼,Chris的臉孔就會浮現在他腦海裡。他想著和Chris的認識、相處,然後想到了Chris擁抱著Isabe的模樣,那使得Tom無法坦然入眠。

更糟糕的是,今天他和Chris還必須共同接受媒體的訪問,談論他們對於劇中角色的看法,還有他們合作之下擦出的火花。

等兩人的訪談結束以後,記者也會邀請Isabe和劇中飾演他們好友的演員交互對談,如果可以,Tom真想逃避這一段。

無奈的嘆了口氣,他頭一次發現身為演員的不由己。認命地換上Luke替他準備的白襯衫加上深黑色馬甲,整理好自己的儀容,不過Tom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嘖嘖,Tom皺起眉,Luke忘記最重要的領帶了。

就在Tom思考著要從自己的私人衣服裡找一條領帶,還是要去服裝間再借一條的時候,有人敲響了他推車的門。

「Tom,你還在吧?」熟悉的聲音隔著門傳來。「我可以進來嗎?」

困惑的四處張望,Chris已經很久沒有主動來拖車找他了。「嗯。」他剛回應,Chris跟著就打開了門。

Chris穿著深栗色的長袖襯衫,袖子半捲在手肘上,搭配著咖啡色的領帶,看起來紳士又帶著些許狂野。「You look good。」Tom的稱讚就這樣脫口而出,只見Chris有點害羞的拉拉衣角。

「謝謝,你也是。」他揮手比比Tom的上身。「不過,好像還少了什麼....」

「我知道,是領帶對吧?」摸摸自己空空如也的脖子。「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服裝間一趟。」

「那我正好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Chris遞上他從剛剛就藏在身後的長方形禮盒。「喏,打開它。」

「這是什麼?」納悶的解開禮盒上精緻的緞帶,光是盒子外就有特別的處理過,可以想見其中所裝的東西絕對價值不斐。他小心翼翼的打開盒蓋,莫名地跟著緊張起來。

盒子裡面躺著一條深石灰色的領帶,柔軟舒適的質地,加上美麗的光澤,就算是外行人也能看出這條領帶有多高級。

翻開盒子側邊的品牌吊卡,Tom倒抽了一口氣。他知道這間店,在倫敦歷史悠久的一家老店,專門製作手工的領帶和西裝,是很多名人愛用的品牌,聽說連英國皇室都是他們的客人。

「生日快樂。」Chris似乎相當滿意見到Tom一臉驚訝失措的表情。「我知道你的生日是這週末,不過我想今天就交給你。」

「這個...Chris,你怎麼....」頭腦向來清晰的他這回也結了巴。Tom曉得,這是一間下單之後起碼要排上三個月還不一定有機會拿到的名店,可是Chris怎麼會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Isabe有認識的人,我有次偶然和她聊到領帶的事情,她說她有個好朋友現在正在那間店工作。」笑著摸摸後腦杓。「我走了後門插了隊,才能趕在一個月內把它完成。」

望著盒子裡的領帶,純手工加上名店加持,Tom不敢想像這要花掉他多少的存款。「Chris,這一定很貴--」沒讓他接下來的話說出口,Chris用拇指壓住他的唇。

「從布料到顏色都是我挑的,我想這顏色一定很襯你的眼睛,深色更能顯現出你那雙明亮的藍綠色眼瞳。」近似情話的句子,使得Tom的心臟忍不住加速跳動,更別提Chris的手指還按在他嘴上的這件事。

「可是這真的太貴重。」拉下Chris的手臂,Tom需要堅定表達他的立場。「我不該讓你花這麼多錢。」

「Tom,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握住了Tom的雙肩,眼睛直直望進Tom的。「我從沒有一個朋友像你一樣重要。如果說感情真的可以用金錢衡量,那這條領帶的價值還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百分之一。」

God.....Tom在心裡默默地想,Chris還說過他不擅長情話綿綿,這些話要是用在另一半身上會是多麼無敵。

被他堵到啞口無言,Tom只能眼睜睜看著Chris拿起領帶。「可以嗎?我幫你。」他把Tom的沈默當作是同意,Chris將領帶繞過Tom白晰的頸子,俐落的為他繫好。

大手順著領口一路沿著領帶往下,Chris體貼的為他把領帶收進馬甲背心內。「生日快樂。」

「謝謝。」再拒絕就有點矯情了,Tom摸摸觸感極佳的領帶。「所以,你最近就是在和Isabe討論這個?」

「對呀,Isabe提供了我不少意見,可是最後我還是決定單色無條紋的這款。」稍微後退一步,Chris打量著他,很開心自滿的點點頭。「你還喜歡嗎?」

「嗯。」原來一切都是他的誤會。Tom暗自做了筆記,等一下見到Isabe以後必須要和對方道個謝才行。「謝謝。」

「不用,你高興就好。」很習慣地攬住Tom的肩。「走吧,訪問結束以後我們可以繼續昨天沒玩到的遊戲嗎?」

「我可不會因為你送了我禮物就手下留情唷。」他的手臂就在自己腦後,Tom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安心、自在、熟悉、依賴,這所有的情緒都只因為Chris在他身邊。

「如果你放水的話我可是會很驚訝,你不知道我最近的晚上多麼認真的在練習。」 

「喔,是嗎?」

他們邊說邊笑的來到了攝影棚,今天劇組特別準備了一個地方供他們受訪。Tom瞥見站在角落的Isabe還有她的經紀人也在旁邊。「Chris,我去和Isabe說聲謝謝。」

「好。」

Tom緩步走向兩人,原先在講話的Isabe抬起頭,看到Tom以後朝他輕輕一笑。「我看見Chris送上他的禮物了。」

Isabe的經紀人友善的向Tom點點頭之後離開,貼心的把空間留給他們。「抱歉,打擾到妳們了。」

「沒關係,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揮揮手,她要Tom別太在意。「很好看,Chris真的很有眼光。」

「謝謝。」無意識地按了按胸前的領帶。「聽Chris說妳幫了他很多忙,真是謝謝。」

「那沒什麼。」她握住Tom的手臂。「只要你別誤會我要搶走Chris就好。」

「啊?」不理會Tom的疑惑,Isabe繼續往下說。

「Chris真的很在乎你,或許他自己都沒有發覺,那是幾乎超脫朋友以上的在乎。」替他撫順了領帶上的縐折。「你知道送領帶給一個男人有兩種意思。一種是想要套牢他,一種是想要解開它。Chris是哪種呢?」瞇起眼睛,Isabe的視線瞬間有些灼人。

「我--」

「Tom,你好了嗎?」工作人員的聲音打斷他們。「可以就定位囉。」

 「快去吧。」拍拍Tom的肩,Isabe好像不在乎剛才說了什麼,就彷彿他們剛剛談論的只是今天的天氣一般普通。「祝福你們。還有,生日快樂,Tom。」

「呃....」他猶豫的看看工作人員,再看看Isabe。「謝謝。」簡單的回應後,Tom急忙趕到工作人員指定的位置坐下。

「Tom?怎麼了?」Chris就在他旁邊,手掌很自然地放到了Tom的膝蓋上。

Tom凝視著Chris的手,想著Isabe剛才說過的話。

「沒什麼,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