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am瞪大雙眼,有點不太理解這場爭執是什麼開始爆發的,他更不理解自己怎麼會捲進其中?他不過只是要來拿個紀念品而已呀。

難得看見平日恩恩愛愛的兩個男人爭論到臉紅脖子粗,現在是怎麼了?Trouble in paradise?

尷尬的Adam想想,這恐怕要從半小時前講起。

 

「我等一下去趟Reece家。」打烊之後,Adam關上廚房的燈,和Tony並肩走出餐廳。

「嗯?要幹嘛?」

「他說要拿紀念品給我,他們之前去北歐帶回來的東西吧?」聳聳肩,老實說Adam也不曉得是什麼。

「要我一起去嗎?」站在電梯門前,Tony猶豫到底該不該按下按鈕。

「沒關係,你先休息吧。」摟著Tony的腰,Adam迅速在他嘴唇親了一下。「而且我猜Reece大概想要教訓我什麼,他特別交代要我一個人過去。」把頭埋在Tony的脖子旁,Adam的第六感已經察覺到危機了。

無奈的語調換來Tony的輕笑,他摸摸自家Alpha的腦袋。「好了,別對Reece太壞唷。」

噘著嘴巴,Adam垮著臉不開心的抱怨著:「你怎麼不說是他對我太壞?」

Tony沒理他,只是用吻他當作安撫。

 

按下電鈴之後,是Scotty來迎接他。「嗨,Adam,工作辛苦了。」他往後退了一步,揚起溫柔的笑臉。「快進來吧。」

「旅行還好玩嗎?」雖然他們回來也快要半個月了,但這好像是Adam第一次有時間跟Scotty講上話。

「非常有趣,雖然真的很冷,可是能夠看到極光比什麼都還值得。」領著Adam進了客廳,他走到書櫃旁拿起筆記型電腦。「要看相片嗎?」

「好啊。」Scotty打開資料夾裡面滿滿都是他和Reece穿著厚重雪衣的照片。「喔,我還逼著Reece和聖誕老人拍照唷。」得意洋洋的說著,Scotty邊打開了檔案。

被聖誕老人摟在懷中的Reece臉上滿滿都是不甘願的表情,那副模樣太好笑,Adam馬上告訴Scotty他要翻拍這張照片帶回去給Tony看,Scotty則大方的表示不用麻煩,他直接傳給Adam就好。

「拜託你們,不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做這種事。」Reece從廚房走出來,拿著幾罐果汁和三明治遞到兩人面前。「拿去,本來是要給Scotty的宵夜,你要吃就一起吧。」

「謝啦!」Adam才不在乎Reece的壞嘴巴呢,反正他很清楚Reece就是這種德行。

他們一邊吃東西一邊繼續瀏覽照片--而且為了配合不沾酒精的Adam,三個人的飲料都是蘋果汁,這又是Reece和Scotty貼心的地方了--新婚伴侶開心分享旅行中發生的趣事,雖然大多是Scotty在說,Reece偶爾插個幾句話。

等到飽餐之後,Scotty把擱在茶几上的禮盒交給了Adam。「這盒是你的,然後那個是Tony的。」只有Adam的禮物盒是透明的,他清楚看見裡面是顆漂亮精緻的玻璃雪球,好吧,他得認真考慮以後別再用那些詭異的紀念品戲弄Reece了。

「對了,Max的你也幫他帶回去吧。」Reece又推了個盒子給他。

Adam誠摯的道謝之後,望了下牆上的掛鐘,發現時間也不早了。「那我先.....」還沒起身,他注意到放在角落,他和Tony上回送給他們的狗碗。「你們已經想好了要養什麼品種的狗了嗎?」

空氣忽然在一瞬間轉變,本來溫馨熱絡的氣氛迅速消失,而Reece的眉頭更是掛起了解不開的深結。

「我不知道。」Scotty的語氣突然冰冷了不少。「Reece,你想好了嗎?」

「我說過,我不確定我們有沒有時間。」黑髮男人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感覺似乎想要離開。

「你又打算用這種方式逃避嗎?」他沒有拉住Reece,但是Alpha瞪著Reece的視線中隱約透露出怒火。

「我沒有逃避,更何況我之前早就說過現在不是個好時機。」

「不是好時機?那你覺得什麼時候才是好時機?」

面對Scotty咄咄逼人的問題,Reece發出深深的嘆息。「不是那麼簡單,Scotty。我還有我的廚房,然後你又正在找新的地點開餐廳,我們倆根本沒時間。」

Adam愣愣的聽著眼前的對話,為什麼他開始覺得這不是單純在討論寵物而已?

「我曉得,可是我們會克服的。」Alpha的態度軟化了一些,他放鬆音量,不過還是沒有靠近Reece身旁。「所以我才希望我們養條狗試試看。」

「Juses!Scotty!」Reece忽然吼了出來,彷彿他壓抑已久。「我跟你說過養小孩跟養狗不一樣吧,又不可能說你不喜歡就拿去退,或者是沒時間照顧就寄養在寵物店,怎麼可能拿這當試驗。」

喔喔,Adam在心底暗自驚呼,原來是這回事呀。

「養狗當然和養小孩不同,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心而已。」

Scotty的話令Reece防備的瞇起眼睛。「這是什麼意思?」

「你老拿時間當藉口,三番兩次打消我收養小孩的念頭,你確定真的是因為沒時間還是你害怕做出承諾?」他的手緊緊掐在沙發椅背上,Adam注意到Scotty的手指都發白了,可見力道有多大。「你是不是後悔和我結婚了?你是不是--」

「Wow、Wow、Wow!」Adam適時的打斷兩人,在這樣下去恐怕就太超過了,他可不希望Scotty講出什麼讓自己抱撼終身的東西。「停停停,你們別這樣。」

他企圖要當和事佬,想不到卻被Reece瞪了一眼。不過Adam沒被嚇到,身為兩人的好友,Adam有義務在危機時刻挺身而出。「Scotty,養小孩不急於一時嘛。」他拍拍離他最近的Scotty肩膀。「我想Reece有他的想法,他可能只是--」

「閉嘴!」粗暴打斷了Adam的話,Reece顯然在氣頭上,什麼也顧不得了。「你才不知道養小孩的意義是什麼,你還住在飯店的房間裡,甚至連出門都是你的Omega在付錢,你真的知道作為一個Alpha家長應盡的責任嗎?」

一字一句狠狠敲在Adam心頭,他失神的眨眨眼,什麼?Reece在說什麼?

Reece扭過頭,目光移回Scotty臉上。「你想知道真正理由嗎?Scotty?我們沒有足夠的錢!」坦白這句話似乎花掉Alpha所有的心力,喊出聲之後,Reece的肩膀像是脫力般垮下來。

「你看看這裡,只有一間臥室的小公寓,這是個適合小孩長大的地方嗎?更不用說你開新的餐廳將要花上多少的資金,我手上的現金都壓在現在的餐廳裡了,所以難道你會想要才兩歲大的小孩,沒錢請保母,只能赤著腳在又悶又熱又亂的廚房裡頭跑來跑去?」

「我不想讓你失望,Scotty,我知道你有多喜歡小孩。但是我也曉得,要是我們現在真的收養了孩子,我們根本沒辦法負擔之後的開銷,尿布奶粉就算了,以後的教育要怎麼辦?我不希望我們的孩子在半調子的環境下長大。」

「Reece.....」Scotty似乎嚇了一跳,沒有想到男人會說出這番話。「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他發現原來Reece考慮的事情比他多太多了。

「顯然三星主廚掙的薪水還不夠多。」擠出一個苦笑,他晃晃腦袋。「我不想讓你擔心。」

Scotty上前輕輕握住Reece的左手,「我們是伴侶了,Reece,你該告訴我。」他將Reece摟進懷中。「一起相伴才是我願意跟你結婚的原因,別把我一個人關在外面好嗎?」

「對不起,Scotty。」Scotty沒有說什麼,只是心疼的吻著他的太陽穴。

他們倆都沒有發現Adam是何時離開的。

 

Adam失魂落魄的走進房間,他把禮物放在桌子上,小心不發出聲響以免吵到已經睡著的Tony。

走進浴室他迅速沖了個澡,他一直在思考著,Adam幻想過和Tony結婚,有朝一日生小孩的模樣,但他卻真的沒想過現實面。

Reece說的沒錯,他們還住在飯店房間,哪裡有多餘的空間養小孩?而付錢,的確,Adam這才意識到,不管吃的、喝的、用的,全部都是Tony掏錢,Adam好像根本沒有出過半毛?

草草擦乾頭髮,Adam扭開了書桌上的小燈,登入自己的網路銀行,他已經好久沒去確認過自己的存款了,從兩年前,他還清Anne代墊的那筆買毒錢--Anne堅持她也有責任,所以只肯收Adam一半--之後Adam基本住在飯店,任何的飲食水電開支都不用他擔心,所以他跟本不.....

在Adam發現自己的存款原來有7位英鎊時,他鬆了一口氣,另外也衷心感激Langham的大方。不過再仔細想想.... 如果不是靠著Balerdi家的資助,Adam也不可能有如此豐富的存款吧。

看來他真的欠Tony家太多了。

人生的35年來,Adam第一次有所覺悟,決定自己應該要獨立起來,讓所有人知道,他有能力照顧他的Omega,還有照顧他們未來的小孩和家庭。

「Adam?」Tony微弱的呼喚聲打斷了他的神遊。「你回來了?」

「抱歉,吵醒你了。」趕忙關掉檯燈,Adam摸著黑小心的爬回床上。

「沒關係。」轉過身,Tony自然的把身體埋進他懷裡。「晚安。」

「晚安。」將吻印在他的額頭上,Adam暗自計畫著下一步要怎麼做。

 

 

 

 

*沒有意外的話,本週將會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