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或者Thorki的任何一人。

2. 本篇PG-13。

3. 發生在正文之後的小片段(有短篇有中篇),如有有跳時間的地方會提醒。

本篇是在正文結束之後沒有多久。

4.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他們一回到Asgard之後迎接他們的就是守門人Heimdall,他恭敬的向兩個人點了頭。「Allfather請你們去找他。」Heimdall似乎完全不驚訝看到Loki,Loki也一派從容的模樣。

Thor皺皺眉,「我知道了。」簡單的向Heimdall致意,Thor拉起Loki往Asgard大殿邁進。「Loki,為什麼...」

「你自己去問Odin,我累了,我要先回房休息。」把還搞不清楚狀況的Thor扔在走廊,Loki獨自走向自己的房間。

忐忑不安的Thor看來得要一個人面對Odin了,他嘆了口氣,做好了從容就義的準備。

 

Odin僅剩的一隻獨眼銳利打量著他,父親的威嚴和眾神之首的魄力,讓Thor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5歲。Odin沒有問他Loki在哪裡,他只是簡單比比一邊的椅子要Thor坐下。

Thor乖乖的照做了,聽著Odin解釋這一切。

眾神之父簡潔的告訴Thor,他之前又再一次陷入Odinsleep,這段時間他要求Loki以幻術變成他的模樣暫為代理Asgard。想不到等他醒來之後,Thor還是沒回來,Loki也丟下王位不見人影,幸好他及時對外宣稱前幾天他身體微恙,只能臥房休息,現在已經沒事了,才避免了Asgard差點天下大亂。

Thor自覺他不應該多問為什麼,儘管他腦中有太多疑問了。比如為什麼Loki會答應你?比如你又是怎麼樣知道Loki還活著?等等之類的問題堵在他嘴邊,但他再笨也曉得不該去淌那堆渾水,那可能是他弟弟和父親的另一段血淚史。

「父親,我想問您...」Thor最後選擇了另外一件他放在心上已久的事情。「Chris Hemsworth,他真的是我的兄弟?為什麼他會被當成Midgardian養大?」

Odin顯然對他的問題沒有太大震驚,他只是盯著Thor看了老半响。「明天早上帶Loki一起來見我,今天你該知道的已經夠多了。」揮揮手,他的行為表明Thor該退下了。

「知道了。」Thor站起來,禮貌的行了一個禮之後準備離去。

「等一下。」在將要走出門的前一刻,Odin又叫住他。「你還有什麼事情該告訴我嗎?」

Thor突然感到如芒在背,他確實有件事該告訴Odin,可是他要怎麼開口?他要很了當的跟Odin說,Loki懷孕了,要是你允許的話我們打算結婚,要是你不願意我們也還是要結婚。不,這樣的話只會惹來Odin一陣怒火。

還是他要委婉一點,嘿,父親,你知道嗎,你要當爺爺了耶。不對,這樣會讓自己像個未成年就搞大女朋友肚子的不良青少年。

他到底該怎麼辦?他忽然理解為什麼Loki要把他丟在這一個人面對Odin了。

他、絕、對、是、故、意、的。

「父親,我--我和Loki,我們...」他本來就是個口拙的人,向來都是他的弟弟負責開口他負責動手,Thor支支吾吾老半天,還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語。

「算了,你回去吧。」Odin的眼裡透出無奈,不,那更像是絕望,看來連他都放棄這個腦袋空空只有蠻力的大兒子了。「叫Loki好好養胎,他如果有需要隨時可以召喚宮廷的醫師,有想吃什麼吩咐僕人一聲就行了。」

「父親?您已經知道了?」

「Heimdall什麼都看得到。」他淡淡的開口。「它好歹也是我的孫子。如果Heimdall不告訴我,你們打算瞞我到什麼時候?」Odin的語氣不是生氣,反而帶著悲哀。

「不是的,父親,我們不是故意隱瞞,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Thor不確定他的父親會怎麼樣接受這一切,他更不敢想萬一Odin因此強制分開他們兩人。或者更糟,他要是強制Loki拿掉他們的孩子...Thor不敢往下繼續想。

「我在你眼中是那麼冷酷的人嗎?」走到他身邊,Odin的手掌放上Thor肩膀。「我老了,是時候該休息,該把這些重擔交給你們年輕人。」在他進入Odinsleep,他可不純粹只是在睡覺,他也想過了很多。「明天帶Loki過來,現在回去陪他吧。」

「是的。」他印象中的父親應該是個更高大威猛的男人,但如今他眼前的Odin卻是如此的憔悴蒼老。「父親,它是個女兒。」也許他會因為告訴Odin這件事挨Loki的罵--畢竟這也是Loki自己不小心說溜嘴的,事後Loki告訴他,他跟本沒有計畫這麼早告訴Thor--可是Odin臉上一閃而過的喜悅讓Thor覺得挨罵也值得。

「女兒好,希望她能有跟她奶奶一樣的聰穎和勇敢。」Odin握在他肩上的手用力捏了捏。「去吧,好好照顧他們母女。」

 

Thor原本想要先換件衣服在回去找Loki的,想不到回到自己的寢室,卻看見修長的人影躺在他的床上。他看著那個背影好半天,Loki大概是睡著了,他想。他壓低音量小心不吵醒Loki,然後換上了一件輕便的睡衣。

Thor在要不要上床這件事猶豫了很久,老實說,在Midgard的這些日子雖然他和Loki一同住在Tom的房間,可是都是Loki睡床他睡沙發,他至今還沒有跟Loki同床共眠過。

Thor不知道Loki不願意跟他同睡一張床的理由。第一個晚上他想和Loki一起睡,立馬就被Loki踢下床,然後什麼原因都沒說就把他趕到了客廳,留下他一個人在窄小的沙發椅上輾轉反側。

所以他很意外現在會在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上發現Loki。他到底該不該躺上去?

這是他的床耶,睡在上面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萬一Loki醒來以後生氣怎麼辦?要是動了胎氣可不好。

不過他真的很想在Loki身邊呀,就算不碰他也沒關係,他只要看著Loki就滿足了。

最後Thor的慾望戰勝了一切,他反覆告訴自己,反正床那麼大,他就窩在一小角,Loki不會發現他,要是真的發現了他就趕快翻下床。

他悄悄的壓上床沿,努力把自己龐大的身軀縮成一小塊,謹慎的...

「你在幹嘛?」Loki的聲音讓他嚇得摔到地板上,雖然說他連一隻腳都還沒擺上床。

「你醒了。」他趕忙爬起來,半跪半靠在床邊,沒有忘記和Loki保持距離,貼心的為他留下私人空間。

「你吵死了,換個衣服也能那麼響,果真是個粗人。」Loki不會說自己為了等Thor跟本沒有入睡,他喜歡Thor因為自己的羞辱紅起臉來。

「對不起,吵到你了。」一副欠疚的低下臉,Loki忍不住在心底吐槽,他這模樣是想引起誰的同情。「你好好睡吧,我不吵你了。」說著,Thor就站了起來。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

「我去睡外面。」至少他房間的睡椅比Tom拖車裡的小破沙發舒服多了,Thor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為什麼?」Loki拋出的問題讓Thor抑鬱的抓抓頭髮,為什麼?他怎麼可能對Loki說都是因為你,明明就是你不願意跟我睡。

看著Thor張著嘴吧又閉了起來,活像個發不出聲音的啞吧,十足的蠢樣令Loki忍不住拍拍旁邊的床鋪。「過來,躺好。」

簡單的幾個命令對Thor就像是聖旨,他跟一隻訓練有素的黃金獵犬一般,迅速的爬上床,在Loki所指的地方乖乖躺下。「這是你的床,你想去哪裡?」

「我...我想說我該去睡椅子。」他的枕頭沾上Loki的味道,Loki就在自己身邊,Thor每一天醒來看見Loki內心都是止不住的感動,他的Loki真的回來了,現在還躺在他身旁。

Loki曉得以Thor的思想方式,如果不跟他說清楚恐怕他只會一輩子誤會下去,儘管那對Loki來講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看著Thor沮喪的垮著一張臉,總是使他感到心煩。「你知道在Midgard上床很小,然後你又很重,要是晚上睡一睡你壓到我的肚子...」他已經說的那麼白了,Thor總該領會了。

「我--」他很想說自己不會,可是凡是總有萬一,再加上Thor本來就不是個睡姿很好的人,Thor把原來想要反駁的話吞回肚子裡。「所以你不是不想跟我睡?」

「閉嘴。」Loki死也不會承認他害羞了,他翻過身,刻意背對Thor。

在Loki沒有看到的地方,Thor露出了傻傻的大笑容,他凝視著Loki窄細的肩膀,遲疑半刻之後靠了過去。「我愛你,Loki。」他緩緩攀上Loki的腰,做好可能被推開的最壞打算。

出乎意料的Loki沒有,他平靜的待在他懷中。「閉嘴,我要睡了,廢話少說。」

Thor又浮起那個白癡微笑。「晚安,Loki。」他的手輕輕撫過Loki的腹部。「晚安,寶貝。」

他的背抵在Thor遼闊結實的胸膛上,微熱的體溫穿過單薄的睡衣溫暖了他,Thor跟個大火爐沒有兩樣,他喜歡這樣的Thor,但是Loki說不出口。

和拼命表達自己心情的Thor不一樣,這些天來,Thor不停告訴他我愛你或者有多愛他之類的話,無論Loki用何種態度以對,或者從來不回應相同的愛意,Thor卻都不在意。

他只是一股腦的付出,好像不求任何回報。

Loki聽見Thor的呼吸聲趨於平穩,看來是已經進入夢鄉了。

他悄悄的在Thor懷裡翻過身,在僅有月光的照印下,直視Thor熟睡的臉龐。

他真的就在這裡。那個多少年來,Loki一直渴望、追求的人,他用盡一切的方式只希望Thor能回頭看他一眼,而如今,Thor真的就在這裡,就在他身邊。

不是Loki在寂寞時自己製造出來的幻影,不是Loki尋求安慰時的其他對象,這真的是Thor,抱著自己、愛著自己。

Loki動了動身子,在Thor懷中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他感受著Thor的氣息吐在自己的頭頂,耳邊則是Thor沈重的心跳。「你永遠不會知道是我比較愛你。」嘴唇淺淺擦過Thor的胸口,不用多久他就在Thor的溫暖籠罩下一同進入沈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