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或者Thorki的任何一人。

2. 本篇PG-13。

3. 發生在正文之後的小片段(有短篇有中篇),如有有跳時間的地方會提醒。

本篇是在番外No.02以後。

4.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Asgard的婚禮嚴肅莊重但是簡單,沒有一般人所想的那樣繁文縟節。他們沒有互訴誓言,也沒有交換戒指,或者什麼夫妻親吻--好吧,這些都是當初他從Thomas唸給他的那些現代版兒童故事裡知道的。

他們只是站在Odin面前聽著Odin的一番正式言論,關於一個Asgard王儲應有的行為和典範,還有身為王儲配偶該有的舉止和知識。

接著在所有Asgardian的注視之下,Thor端起僕人遞上的祝福之酒喝掉一半,剩下的一半由Loki飲盡,僅僅這樣簡單。嗯,按照凡人的用語要怎麼說--現在宣布你們成為夫妻。

看似雲淡風清的典禮,卻代表著舉足輕重的意義,這誓言著兩個人的結合,誓言著他們必須攜手共度下半生,不管好與壞,從單獨的個體到休戚與共的伴侶。

婚禮結束之後是盛大的晚宴,Loki看著Thor的朋友一個個向他們祝賀,他們或許對於Loki本人還略帶懷疑,但是卻相當為Thor的頭生子感到開心。

Loki在這個令人無聊的晚宴坐了大半天,算是給足Thor面子,之後他用需要早點休息的理由先一步離席。

Asgardian沈浸在他們自己的喜悅中,沒有多少人注意到Loki的離開,無論他的身份是以前的小王子或者現在的王子妃,對Asgardian來說Loki或許依舊是個毫無存在感的對象。

他回到他和Thor的新房,脫下了華麗的典禮袍,改穿上簡潔的襯衣。

Asgard的夜空今晚特別耀眼,明亮的星星在天上閃爍,相較之下皎潔的月色都還略遜一籌。

Loki踱步到陽台,倚在矮牆上欣賞著這美景。他恐怕永遠無法對Asgard生厭,Loki暗自想。

忽然一件綠色的軍衣袍蓋住自己,那是他冬天外出時最喜歡穿的袍子,Loki不用回頭就知道那人是誰。「你怎麼穿的那麼薄站在這裡?現在是冬天,你該多注意身子。」

「一點小風寒害不死你女兒的。」瞥了Thor一眼,他還沒換下衣服,仍然穿著沈重的盔甲和蠢得要命的紅色披風。

「Loki,你知道我只是關心你。」無奈的嘆了口氣,他到底該拿這個處處猜疑的寶貝弟弟怎麼辦?他和Loki的關係就像是在玩某種遊戲,每當Thor就覺得自己更靠近Loki一些之後,Loki又會防衛性的往後退開。

如此追心的疲憊感浸染了Thor,連他捧在懷中的盒子也跟著變得沈重。

「你想幹嘛?」Thor表露出的哀默使得Loki心頭一抽,為了轉移注意力,他把目光移到Thor揣著的方形寶盒上。「那是什麼?」

Loki的問題讓Thor回過神來,今天不是該煩惱這件事的日子,畢竟今天可是他們的大喜之日。「這個,你還記得嗎?」當著Loki的面,Thor打開了珠寶盒,在見到裡面裝著的東西的瞬間,Loki差點克制不住尖叫出聲。

「這個是...」他差點要忘了,伸出的手微微顫抖,他拾起盒中的翠綠色別針。「這是--」

「這是你的,你還記得母親和我們說過的話嗎?」抬頭望著Thor,回憶也隨之浮上Loki心頭。

『等你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和他/她一起步入典禮的時候,他/她會別著這個,證明對方屬於你。』

「抱歉我沒有早點拿出來,我只是...我希望這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私人的一刻。」Thor拿起母親留給他的那個藍寶石別針,舉到了Loki的左胸口。「可以嗎?」

Loki沒有作聲,只是輕輕點頭,仔細盯著Thor替他戴上別針,然後他也為Thor做了相同的事情。

「那時我就想過,這個別針戴在你身上會有多適合。」Thor的話再一次震撼了他,就在Loki以為自己不會再更愛Thor的時候,這個粗人總有辦法再一次用簡單的言語弄亂他心弦。「從那時起我就希望你屬於我。」他的手擦過別針的金色邊框,連帶滑過Loki的心窩處。

「停止。」深深呼吸他要自己平靜,Loki拉下Thor的手,卻沒辦法移開凝視著Thor胸間的視線。綠色寶石在夜空的微弱照印下依舊散發出飽滿的光芒,而那一樣代表著Thor屬於自己。「如果你打算說些八股的承諾或者講述情衷的花言巧語就免了。」

「我不會,你知道言詞向來不是我的專長。」Thor靠近他,近到Thor的額頭幾乎貼在他的上。「我只說一句。未來的日子,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捍衛你,還有我們的孩子們,你們就是我的一切。」

要是換做一般少女,聽到Thor講出如此真誠動人的話語,一定早就痛哭流涕,不然就是立即以身體回報,但是Loki還是維持一派從容的模樣。「你說孩子們?」

「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多添幾個小王子或小公主,要是只有一個的話太寂寞了。」不知何時Loki的腰身被Thor環住,Thor不著痕跡的把他拉向自己。

「孩子都還沒生你就在想下一個,你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雞腿和蜂蜜酒嗎?」嘴上盡是埋怨,不過Loki也沒有掙脫他的擁抱,反到還將頭埋在Thor的頸間。

別在胸口上的別針互相抵觸著彼此,不太舒服但也同時提醒著他們,他們是屬於對方的。

他們不需要互訴誓言或者交換戒指,因為他們交換的,是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