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或者Thorki的任何一人。

2. 本篇PG-13。

3. 發生在正文之後的小片段(有短篇有中篇),如有有跳時間的地方會提醒。

本篇是很多年後,Thor和Loki的長女(Hela)已經7歲。(解決Mr.小B的疑惑,同時把本篇獻給我親愛的Mr.小B

4.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Thor就算再遲鈍,也不可能沒有察覺到Loki每一年總會消失一週。

這一週從來沒有固定的時間,有時候在冬天有時是春天,可是一年裡總會發生那麼一次。

第一年他說要帶Hela去Alfheim請認識的精靈為Hela製作平安成長的咒符。Thor也想跟,卻被Loki果斷拒絕。『你去了只會礙事。』Thor除了默默點頭,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第二年,Thor因為外交事宜到了Vanaheim,Loki難得沒有隨行。『我相信有Hogun他們在你不會出什麼事的。』於是Thor只好一個人帶著武士三和Sif上路了。

第三年,Loki一整週不見蹤影,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他也沒有留下任何留言給Thor。在Thor驚慌焦慮,幾乎要把九界翻遍的時候,Loki回來了。

『你去哪了?』Loki沒有回答他,只是把他壓在床鋪上,從太陽還沒下山做到夜幕低垂。等到他看著Loki安穩的睡在他胸口,Thor早就忘記要追究Loki去了哪裡。

第四年,Thor剛繼任Asgard的大位,他還有點生疏,太多事情需要王來處理,儘管有了Loki的協助,他每天還是忙到焦頭爛額。所以等他意識到,他才發覺自己已經一個禮拜沒有見到Loki了。

就在他想念Loki的時候,彷彿對方也有心電感應,當天晚上他就被Loki拉出大殿,在Loki的堅持下終於好好的吃上一頓正式的晚餐。

第五年,Midgard出了一些小問題,復仇者們再度發現一股不正常的能量,在全球各地四處跳躍著,他們用著上次的方式試圖解決卻還是沒有辦法,只好再次請求Thor的幫忙。

Loki出乎意料的沒有生氣,他甚至帶著小Hela在彩虹橋上送別Thor,要他小心。『爸爸加油。』年幼的Hela對著他發出稚語,Thor不捨的吻別了女兒和伴侶。『我保證我會趕快回來。』

Thor趕到了Midgard上,和復仇者的伙伴們追蹤著能量來源。這股能量宛若有自我意識,等他們追到了印尼又瞬間跳到紐西蘭,到了紐西蘭之後又出現在瑞典,這種你追我跑的遊戲,直到一星期過了才結束。

他們最後關掉了能量,卻找不到幕後的兇手和他如此做的原因。Midgard這次並沒有因此造成任何危害,那感覺就像......Loki平時會幹的小惡作劇一樣。

他有想過要問Loki,可是當他一回到Asgard,Hela立刻衝上前抱住他的大腿,Thor的問題馬上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第六年,Loki早早就打包好行李。『我和Thomas要去旅行,只有我們兩個。』這回Thor學乖沒有問他可不可一起去,他知道應該給Loki和Tom一些空間,特別是Tom不久前才和Chris結婚了。

或許是婚姻生活不好過,Loki要以過來人的身份安慰Tom?Thor暗自這樣想著。等到Loki帶著滿足的微笑回到Asgard以後,又是一週以後了。

第七年,Loki皺著眉告訴Thor自己必須去Muspelheim一趟,他只是簡單說了那邊出了點事情他必須去解決。Thor曉得Loki一直私下關注著九界的動態,或許Muspelheim出了什麼無法公開的事情,必須要由Loki單獨解決。

Thor放心的讓他走了。

直到Loki離開的第五天,Hela突然發起了高燒,沒有理由、沒有治療方法,甚至連醫神Eir都束手無策。

Thor匆忙的派使者去找Loki,換來的只是Muspelheim的巨人領導用著冷淡的口氣告訴他,Loki跟本沒有來過。

所以Loki又去了哪裡?他出動了所有的衛士,甚至連武士三和Sif都加入搜尋,Heimdall也看不到Loki,他還問了Chris和Tom但依舊毫無所獲。

Thor這幾天只能呆在Hela病榻旁,看著原本神采奕奕的小女兒逐漸消瘦,了無精力。如果不是Chris跟Tom陪在他身邊,他恐怕撐不過如此折磨的日子。

幾天後Loki回來了,一派輕鬆自如的模樣,和他離開的時候剛好差了一禮拜。他似乎還不知道Asgard發生了大事,等到Heimdall告訴他,Loki立刻衝進Hela的房間。

他看著被Thor守護的虛弱女兒,他吼了一聲把他們通通趕了出去。

Thor原本還不願意離開,在Chirs的半推半拉下才被拖出門。他在門外不安的來回踱步著,Tom則被Chirs摟在懷裡,臉上寫滿了擔憂。

不知道過了多久,Loki從房裡走出來。「Hela沒事了。」他垮著肩、垂著頭,像經過了一番苦鬥。

在Chris和Tom還沒有回過神之前,Thor突然跨到Loki眼前,大手一把揪住Loki的衣領把他往牆上甩。「你到底在做什麼?」Thor嘶吼著。「你真以為我笨到不知道你每年都會消失一週嗎?這幾年來你什麼都不說,我也不問,因為我相信你。我想我們結婚了,總有一天你會告訴我,可是這就是你怎麼回報我對你的信賴嗎?」Thor的聲音大到吸引了迴廊上每個人的注意,旁邊的Tom靠了過去。

「Thor,也許Loki有他的原因,他不是不願意告訴你--」話才說到一半,Tom就被Thor銳利的視線盯到受不了。「Thor?」

「你知道。」向來第六感十分不發達的Thor,此刻卻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出來。他放開Loki,回頭正好看到Chirs。「你也知道。」Thor倒退了幾步。「你們通通都知道,可是從來不告訴我。」憤怒、傷害湧上Thor心頭,他不理會叫著自己名字的Tom,抓起Mjölnir丟下他們獨自離開。

 

他待在山洞裡好久,看著Asgard的太陽西沈,然後有個人來到他身旁。沈默在他們之前,許久,其中一方才開了口。

「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不是我不信任你,而是我不信任我自己。」Loki沒有看他,他的目光停在遠方,在遠處他們的宮殿上。

「.....我不知道,Loki,我以為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他的話吸引了Loki的注意,Loki轉向他,見到Thor展露的絕望和灰心。

「我以為只要我們共組一個家庭,一起養育小孩,你就會看到我的真心,看到我真的愛你。」Thor的眼睛失去亮光,宛如藍天般的眸子此刻黯淡不已。「結果似乎我錯了,錯得離譜,你還是和之前一樣,拒我於千里之外,依舊不肯愛我、信賴我。」

他的發言使得Loki沒來由也惱火起來,這個蠢蛋在說什麼?他是在懷疑Loki對他的愛嗎?「你以為我為什麼會跟你結婚?」Loki從沒想過自己會問這種無聊的問題,可是他還是問了。

「因為Hela。」

笨蛋,他真的是笨蛋,他真的以為Loki只是為了小孩跟他結婚嗎?

Loki踏著沈重的步伐到他跟前,粗魯的,Loki扯過Thor的頭髮,要他看著自己。「你聽好,Thor Odinson,我只說這麼一次。」他吸了口氣,或許也該是時候了,畢竟他花了七年的時間準備不是?「我愛你,早在你還以我的兄長自居,早在你還在跟別人厮混、眼裡跟本沒有我的時候,我就愛著你了。」頓了一下,Loki繼續說。「我和你結婚,是因為我愛你,不管有Hela與否,都不會改變我對你的愛。」

瞪大眼,Thor似乎沒有想到Loki會說出這番愛的表白,而Loki似乎也意識到了,他尷尬的放開Thor,轉過身子。「這下你--」Loki忽然被他用力抱緊,Thor緊緊摟著他,有力的雙臂像是要把他揉進身體裡。

「我愛你,Loki,我也愛你。」Thor的話伴隨呼吸吐在他的後頸上,Loki嘆了口氣,任憑Thor牢牢著抓住自己。

「你還記得你在替我戴上別針的時候說過的話嗎?」

「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捍衛你,還有我們的孩子們,你們就是我的一切。」Thor沒有一秒忘記過他的誓言。

「關於孩子們....我還沒打算有Hela以外的孩子。」他在Thor懷中放鬆自己,腦袋向後倚在Thor的肩膀。「霜巨人一年中有一星期的受孕期,但是因為我的體質,我的受孕期一直不固定。我不想讓你知道.....」

「為什麼?」

「我知道你還想要其他孩子,可是那對我來說太快了。」他閉上眼睛。「而且在適孕期中,我會非常敏感,如果你想要,我不可能拒絕你。」

「所以你每年一到那時候就逃走。」簡短的替他下了結論,不過Loki卻不滿意。

「這不是逃,是度假。」

「Loki,你跟本不必。」他終於揚起開懷的微笑。「你如果不想這麼快有其他孩子,我們就慢慢來,我不會強求你。」Thor握住他的手,把它放在自己胸口上。「而且你知道,Midgardian有一種叫做貞操帶的東西,或許那幾天我們可以讓你試試。」

「少作夢了,你別以為你還有機會綁住我。」摩擦著他的胸口,Loki靠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一個咬痕。「我倒是可以讓你的那根一週都不起作用,你覺得這樣如何?」

「那我寧可被你綁住算了。」他畏縮了一下,不確定是因為被Loki咬的那一口還是為了那個不舉的想法。「Loki,拜託,以後有什麼事都別瞞著我好嗎?你甚至還告訴了Chris跟Tom。」

至少他們是很好的保密者。Loki心想。「再看看吧。」

Loki的回答令Thor有些喪氣,不過也算是進步了,對吧?「那,至少最後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指尖在Loki的脊骨上滑動,Loki忍不住弓起身。

「再說一次你愛我。」他露出傻氣的笑容要求著,換來Loki狠很一瞪。

「我說了我只說這一次,你少得寸進尺了。」

「Loki,真的不說?」

「不。」

「那我就說到你煩為止,Loki,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Thor像個智商只有三歲的孩子,而不是統治Asgard的一國之君。「我愛--」

「吵死了!」他還沒說完的愛語全被Loki吻進口中。「你夠了沒。」Thor見著Loki埋首在他的領口,耳朵微微泛著粉紅,似乎是害羞了。

心滿意足的環住Loki,Thor沒有再逼他也沒有再說話,他只是靜靜抱著Loki,感受著Loki的溫暖呼吸壓在自己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