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Thorki、Stucky、Scogan、Erik/Charles的任何一人,後面四對都是Marvel創立的搞基角色。

2. 關於本文背景請參閱序章。發生在Twins之前的,因為我的後續短篇暫時沒有靈感(或者因為我懶)

3. 人物掃盲: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演員、普通人)、Thor/Loki(半神半人,from Asgard)、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美國大兵,美國隊長/冬日士兵)、Logan (X-Men)/Scott Summers(變種人,金剛狼/獨眼龍)、Erik/Charles(變種人,萬磁王/X教授)

4. 以上配對獨立成篇,每篇標題著名內文CP。Ex:『CT01/?』斜線前方的CT代表本篇圍繞在Chris/Tom身上,斜線後面代表總共的篇數。 

5.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這已經不知道是Steve第幾杯的悶酒了,他隱約能聽見Bucky的笑聲,這讓他幾乎想要離開。為什麼自己老愛來找罪受呢?

『大哥,你真是太厲害了,一定要讓我幫你買酒。』一群男人吵吵嚷嚷的踏進酒吧,領頭的是個粗壯的光頭佬,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善類。

『嘿,給我啤酒。』另一個長得獐頭鼠目的年輕男子跑向吧台,很沒禮貌的用力敲在吧台上向酒保要酒。

真是沒有修養的一群人。Steve悄悄飄了他們一眼,打算不理他們繼續喝酒。

『喂,閃開,你坐到我們老大的位置了。』幾個小弟圍到Steve身旁,每個都散發出兇狠的氣息。

Steve可不是被嚇大的,畢竟從以前開始,他就常常遇上愛找他碴的無聊傢伙,對於這些事情他早就見怪不怪了。

換做是以往,Steve會選擇默默離去,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適當的忍讓是為了更好的未來--遺憾這不是今晚Steve的想法。

可能是因為太多的酒精和壓抑的情緒,Steve今晚不打算乖乖聽話。小小的Steve什麼沒有,就是那"該死的"膽子特別大(這是按照Bucky的原話)。

『你們可以去坐那邊。』明明就還有很多空位,Steve不打算接受這無理的要求。

『啊?』光頭男聽見他的話,粗長的兩條腿在地板上踩出沈重的聲響。『你小子很厲害嘛。』單手揪住Steve的衣領,對比之下他的胳膊都比Steve腦袋還大了。

他粗魯的把Steve拉近自己眼前,接著爆出大笑。『唉唷,我看錯了,明明就是個沒長毛的小女孩呀。』他的嘲諷惹來旁邊的小弟們跟著哈哈笑著,『滾開,小公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壓低聲音,光頭佬語氣中威脅的意味已經相當明顯。

『你在做什麼!放開他!』熟悉的聲音響起,Bucky幾個箭步衝他們中間,擋住了男人。

『喔喔,王子來英雄救美了。』光頭佬放開手,用力將Steve摔回椅子上。

『什...』他想要給對方一拳,卻被Steve拉住。在看到Bucky的出現之後,Steve清醒得多,他意識到周遭摩拳擦掌的人群,臉上淨是不懷好意的表情,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就算了,可是他並不想把Bucky扯進這灘渾水。

『算了,Bucky......』

『年輕人,別在我的地盤上打架。』酒吧主人正好在這時候出現,恐怕是酒保去找他求救。『你們知道,這裡是喝酒的地方,如果你們想吵架,那應該用這裡的方式解決。』

 

『Steve~~你好像變高了~~』Bucky靠在他肩膀上,明明是個身高將近180的男人,硬是將整個人靠在矮他一個頭的Steve上,腰都扭曲成奇怪的形狀了,不過Bucky本人卻毫不在乎。『你什麼時候變得跟我一樣高了?』

『才不是我長高了呢,醉鬼。』拖著他,Steve每走一步都顯得困難許多。

『醉?我才沒醉呢。』他突然停在原處,害得Steve不穩地差點跌倒。『你有看到嗎?我把那胖子喝到桌子底下了。』

『有啦,你最厲害了。我們快走吧。』伸手把他拉回自己身邊,畢竟他再多退幾步就要摔到水溝裡去。

『他碰的那一聲真的有夠經典,桌子都要被砸出一個洞了。』Bucky癡癡笑著,模仿著光頭剛剛的模樣,倒在Steve肩頭上轉呀轉的。

『Bucky,不要亂動!』一手撐著他的腰,無奈醉醺醺的Bucky根本不會同情Steve的處境。

酒店老闆最後提議讓他們拼酒解決,這真是個很棒的主意,不只避開了一場糾紛,還順便大賺了一筆酒錢。

Steve本來要自己跟對方解決的,因為他們一開始挑釁的本來就是自己,不過Bucky卻把他推開,就跟過去常常做的那樣代替Steve上了火線。

『Steve,你明明不愛喝酒,可是為什麼每次我找你你都會去?』他一個步伐踉蹌,幸好Steve早點扶住了他。

『也許我就愛去找罪受。』小聲低喃,Steve也不曉得這種自虐的原因是什麼。

『啊?什麼?』

『你怎麼沒跟那個叫Linda的女人一起走?』故意轉移了話題,但這也是Steve真心想知道的。

結束酒賽的Bucky倒在沙發上,被好幾個女人包圍著,活脫脫勝利者才有的待遇。Steve原本想他應該會跟其中一個女人回去過夜,基於禮貌他本來只是想跟Bucky打聲招呼就走,沒想到他剛到Bucky身邊就被抓住不放。Bucky一直嚷著他想回家睡覺了,要Steve帶他回家。

於是Steve只能在眾女性嫉妒的目光之下,拖著這個醉鬼朝著他們家裡的方向前進。

『你希望我跟她們走嗎?』Bucky把問題拋回去給他,Steve猜不透Bucky只是隨口問問,或者別有含意。

『我無所謂呀。』要不是Bucky還賴在他肩上,他真想做一個聳肩的動作。『反正你只不過是臉長的帥一點罷了,那些女人在知道--』

『很帥,Steve你終於承認我很帥了。』他的笑容扯的更開了,嘴吧彷彿都要裂到耳際。Steve很慎重的思考他是不是該直接把Bucky推進一旁的壕溝裡。

Bucky顯然沒有意識到Steve陰鬱的想法,他捏捏Steve的另一邊肩膀,『我很帥吧?』臉龐近距離湊在Steve眼前,Steve可以清楚感受到Bucky沈重的吐息,打在他裸露的皮膚上。

明明Bucky的髮絲散亂的垂在額頭上,臉色也因為染上酒氣而變得豔紅,加上他一直帶著那種智能不足般的笑容,儘管如此,Steve確實還是覺得Bucky很帥。

Bucky一直是他心中的英雄,但是Steve不會告訴他,也不會告訴任何人。

『你閉嘴吧。』

在那之後沒有多久,大戰就爆發了,他和Bucky相繼入伍,然後....

「抱歉!」操著英國口音的男人撞到了他,也連帶撞醒他的白日夢。

「沒關係。」Steve抬起頭,發現撞到他的棕色短髮男人扛著身材壯碩的金髮大個子, 那人看起來也似乎是喝醉了。

男人對他揮手致歉,接著吃力地半拖半扛拉著喝醉的友人離開。儘管男人的身高很高,但是在他朋友身下看起來卻相當渺小。

Steve忍不住輕輕微笑,那時候他和Bucky也像這樣嗎?

Bucky....他的胸口微微一痛,也許他也需要一杯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