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賭注持續了一個月,而且賭盤還持續有狀大的跡象,因為這一個月Tony對於Stevens鍥而不捨的邀請依舊不為所動,Adam從後門偷看到Tony再次送走沮喪金髮Alpha的身影,他想自己果然贏定了。

直到時節進入9月,這年同樣是個秋高氣爽的秋季,那天Adam剛進餐廳,就聽到Tony似乎在和Kaitlin交代著什麼。「.....只是頓飯,沒有什麼,我大概一點鐘就會回來了。」

內容吸引了Adam的注意,聽起來,Tony要請假暫時離開嗎?「你要去哪?」他的身體又再度快了一步,Adam湊進兩人之間,非常不禮貌的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Excuses me?」Tony露出那種困擾卻又無奈的表情。「你沒有廚房的工作要做嗎?」

Adam只是意思意思的望了一下廚房的方向。「反正有David在。你要去哪裡?」Adam赫然發現今天Tony穿的不像平常正式,雖然一樣穿著西裝外套,卻沒有打領帶,他難得見到Tony領口最上面的兩顆扣子打開來了。

「沒什麼。」他好像刻意在迴避Adam的視線。「只是個商務午餐。」

商務午餐?Tony有時候確實會跟Balerdi酒店的投資者們吃個飯聯絡感情什麼的,可是從來不像這樣,遮遮掩掩感覺有所隱瞞。

「跟誰?」Adam知道自己沒有立場去質問Tony,畢竟今天不管Tony要跟哪個Omega、Beta甚至是Alpha見面Adam都不管著,他們只是主廚和領班的關係,充其量算是朋友,雖然Adam現在也不確定他和Tony還是不是朋友。

「只是個朋友。」簡單的帶過,可是認識Tony多年的Adam曉得那不會只是朋友而已。

「你--」他還沒來得及開口,Max從廚房中走了出來。

「Adam,羊送來了,你不是說你要檢查一下。」一個轉身,Adam再次抬頭Tony已經不在了,這個意思很明顯,代表Tony不想跟Adam多做交談。

Adam只能摸摸鼻子走回廚房,把脾氣發洩在睡過頭的倒楣學徒身上。

事後證明Adam的第六感是對的,雖然Tony依舊堅稱只是商業聚會,但是他已經和那個名叫Jonathan Stevens的英國仔出去了好幾次。

Adam拒絕承認自己賭輸了,所以他堅稱這只是公事會面,而幾個比較膽大的Alpha服務生去向Tony求證的時候,當事人也嚴正否認他正在和金髮的Alpha約會。

他們沒有約會也沒有交往,Adam這樣告訴自己,然後他再度做了一整鍋的紅茶醬汁扔進垃圾桶裡。

不過那依舊抑制不了餐廳裡面的流言蜚語,比如有年輕的工讀生聲稱他見到Boss和金髮Alpha在一家預約制的高檔日式餐館門口等待用餐。

謠言傳出的那天,Adam折斷了四隻鉛筆。

又或者有人在夜晚的河邊看見他們肩並肩在散步,金髮Alpha體貼的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Boss身上,讓聽見的Omega們每個人都羨慕不已。

當天晚上Adam親手燉了一鍋海鮮清湯當作員工餐,比較資深的廚師們都紛紛走避,只有年輕的助手和學徒被那鍋看來秀色可餐的清湯辣的半死。

還有人在公園目擊到兩人,晴朗的午後他們坐在湖旁的長椅上享受微風還有秋紅,一片落葉掉在Boss的頭上,金髮Alpha溫柔摘掉葉子同時替Boss將臉頰旁的髮絲塞進耳後。繪聲繪影描述一切的Beta服務生發誓他看見Boss臉紅了,他們那個總是處變不驚,面對何種顧客的刁難都能化解的優雅領班,居然因為金髮Alpha的舉動,倏一下紅了雙頰。

那日的廚房只能用人間煉獄來形容,他們要求完美的主廚今日更是把"完美"兩個字發揮到了極限,有個新來抗壓性比較低的Beta學徒還被Adam罵哭了,當場嚷著要辭職。結果只換來他們魔鬼主廚一句:「要滾快滾,沒人會送你。」

和Adam一起打拼6年的廚師們看著彼此,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他們要去宰掉那個管不好自己嘴巴的Beta服務生。

和外場八卦Boss戀情的興奮氣氛不同,廚房裡每天都籠罩著低氣壓,每天上班前所有廚師的想法只有,希望今天不要再有什麼Boss和金髮Alpha的新消息了。

而至於成為眾人目光的Boss本人,依舊每天上班下班,他在工作上仍然敬業。Adam不確定Tony是故意無視,還是那些服務生們都很識相的沒讓傳言傳進他耳中。

Adam傾向應該是後者。

 

背上背包,他頭一次遺憾自己戒酒的決定,沒有什麼時候比現在更值得喝上一杯了。他今天不想直接回房間,Adam想找個地方轉換心情。

不知道他上次經過那家正在裝修的泰國料理開了嗎?乾脆今天繞過去看看好了。

剛踏出後門,他沒有料到有個人在那裡等他。

「Adam,好久不見。」男人站在原地,似乎在給Adam選擇的機會。想要無視對方的念頭閃過腦中,不過那種舉動實在太幼稚了,更何況Adam早就清楚這天會來臨。

他接近男人身邊,朝他伸出手。「好久不見了,Michel。」

Michel眼中也有同樣的情緒,不過對方很快甩開猶豫,握住了Adam的手將他拉進懷中。

「抱歉,Michel,我真的很抱歉。」就算再多的道歉也無法彌補Adam曾經做過的蠢事,不過就像Tony對他說過的,Adam確實欠Michel一個發自內心的真誠道歉。

Michel擺在他背後的手顫了一下,他其實想過很多兩人見面後會發生的場景,但Michel沒想過Adam居然劈頭就向他致歉,他忍不住哼的一聲笑了出來。「真不像你,Adam,是Tony要你這麼做的?」

尷尬的摸摸腦袋,Adam也很誠實。「是的,Tony是有叫我這麼做,可是那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我確實該好好的向你道歉。」

Michel望著他。「你變了,Adam,是得到三星改變了你,還是那個幸運的Beta?」Adam知道他在講誰,不過不是海倫,也不是因為名氣,能讓Adam改變的永遠只有一個男人。

沒有等他回答,Michel攬住他的脖子。「好啦,別苦著一張臉,走吧,我請你去吃宵夜。」

 

結果他們到了Adam心念的那家泰國料理去,他們邊吃邊聊著近況,Michel也告訴Adam他的餐廳裝潢的差不多了,預計11月中就能開幕了。

「那很好,別忘了幫我留兩個位置。」Adam想著如果帶Tony去Tony應該會很開心,畢竟他一直期待著Adam跟Michel能夠和好。

「沒問題。」他夾了一塊蝦餅放進碗中。「我知道是你叫Conti來幫我忙的。」

「他比我有門路,我只是盡我能做的。你是個有才能的主廚,本來就該擁有自己的餐廳。」他無視Michel訝異的眼神,自顧自的說著。

這回換Michel沈默了。「謝謝你。我也很對不起。」

「別再提了,Michel。」他不願再去回想那種絕望,曾經有一刻,在Adam以為他拿不到三星時,那就彷彿是世界末日提早來臨。「我們或許真的是糟糕的工作伙伴,但是我們至少能當朋友。」

「講到這個,Max他們還好嗎?」

「還不錯。David現在也越來越能幹了,就算我們不在他一個人也能處理好廚房。」Adam還記得Michel當初很器重David,而事實也沒有讓他們失望,David的確是個可造之才。

「那Tony呢?我聽Reece說他和Schloss Bensberg來的總監在約會?」他刻意朝Adam眨眨眼。

「我不知道。」是啊,你就再繼續欺騙自己吧,Adam內心有道聲音這麼嘲諷著。

「我記得你第一次把Tony介紹給我們的時候,」Michel話鋒忽然一轉,拿著湯匙的手在空中揮呀揮。「我還特別警告他不要對你認真。」

儘管他知道Michel是出於好意,不過Adam真的很想嗆他說我和Tony之間的事情關你屁事。

「我一直覺得你沒辦法經營一段長期關係,我不希望看見Tony難過。可惜還是太遲了,不管他在我們面前如何否認對你的感情,但他依舊迷戀你到無可自拔。」Michel重重一個嘆息,彷彿他真的在為Tony感到惋惜。

「我曉得,我也傷了他。」

「你知道?」訝異的皺著眉,Michel的音調也提高了不少。

「他愛我,可是那只是出於Omega本能的迷戀。」Adam的言論,換來Michel奇怪的目光,Michel盯著他好半天,像在觀察什麼稀有動物似的。

然後下一秒,他大聲笑了出來。「天呀,Adam,我過去還認為你很聰明,我還因此羨慕過你。」他用力拍著Adam的背,笑聲也沒有停止過。「結果原來你是在做菜上很聰明,在感情上根本是個傻瓜。」

「你在發什麼神經。」這回Adam真的不爽了,他甩開Michel的手,疑惑Michel是不是在自己不注意的時候偷喝酒了?要不然他現在在說什麼瘋話?

「Well, 看在我們是朋友的份上。」Michel靠回椅背,嘴角掛著促狹的微笑。「你大概不知道在巴黎的日子,有多少的Alpha廚師、服務生、顧客想追Tony。」他扳著手指一一細數。「你還清醒的時候他們還不敢做什麼,可是當你酗酒的那段期間,好幾個Alpha捧著大束鮮花還有豐厚的合約想要挖腳Tony。他們都是在飯店界或者餐飲業赫赫有名的經理跟董事,可是Tony通通拒絕了。」

Adam怔了一下,他當然知道Tony有多受歡迎,不管是他的外表還是他的能力,都是這個行業爭相追求的良材。Adam和Tony的認識也是因為他出手救了被Alpha糾纏的Tony,不過從那之後,Adam就再也沒聽Tony提起他被哪個Alpha騷擾的事情,原來都是Tony自己處理掉了嗎?

「你還搞不懂為什麼嗎?」Michel停頓了,似乎在等Adam的思緒跟上他。「因為對Tony來說,不管對方是多強大、多成功、多富裕的Alpha,只要他不是Adam Jones,那麼Tony Balerdi連看也不會多看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