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am把寫到一半的菜單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這已經是第17張了,他看著半滿的廢紙簍,心情相當煩悶。

他的朋友們到底在講什麼?從Georges、Max甚至現在連Michel也這麼說,所以呢?難道他們現在是在告訴Adam,Adam一直都誤會Tony了?Tony是真心愛著自己,不是因為Alpha或者Omega的關係?

怎麼可能,他一直篤定Tony不願被一個Alpha綁住,Tony喜歡上自己是情不自禁,要是今天Tony能夠有選擇……

那樣會怎麼樣?Adam粗暴的抓抓頭髮,要是他或Tony其中一個人是Beta就好了,那麼事情不就簡單多了,他們或許早就結婚,孩子都在上小學了。

愚蠢,那還是真是太愚蠢,他--

「Adam?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到?」熟悉的聲音讓他抬起頭,那個讓Adam思考到失神的人此刻正在他面前。「在想新菜單?」他走近桌邊,看著桌上散落的紙張還有垃圾桶旁的紙團,語氣中充滿關心。

可惜現在的Adam腦子裝滿其他的東西,他忽略了Tony對他的關心,反而在某種衝動的驅使下開口。「原來所謂的原則就是拿來打破用的嗎?」

Tony傻在原地,越過Adam準備要去拿訂位本的手也收了回來。「你在講什麼?」

「你不是說過你不跟Alpha交往的?那現在那個德國來的傢伙是怎麼回事?」Adam的問題很無禮,也很沒有立場,他不該像個妒火中燒的丈夫一般質問Tony。

可是只要一想到Tony會跟不是自己的Alpha在一起?這可是他默默看護了16年的Tony,他做不到輕易將Tony讓給其他Alpha。

面對咄咄逼人的Adam,Tony反而異常冷靜。「那是商務會議,我們只是在談公事而已。」

「公事?真的只是公事?那之後還會去公園散步?去河邊看風景?我可看不出這些事情對生意有什麼幫助。」圍繞在Adam腦中的夢魘又回來了,他幾乎可以想像Tony與那個金髮Alpha漫步在夕陽低垂的草地上,斜陽照在Tony的臉上會是多麼動人,而Tony身邊的人,應該要是他,應該只能是他!

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沒注意的情況下散發出了Alpha的信息素,因為Tony突然後退了幾步,刻意拉開兩人間的距離。「Christ!Adam,我只是跟Jon出去了幾次,這又不代表我們要結婚還準備請你來當伴郎什麼的。」Adam的表情一下子變得相當難看,不光是因為Tony糟糕的結婚比喻,更因為Tony已經直接叫那男人小名了。

「真的只是這樣嗎?我看也不遠了吧?你--」就差那麼一點,腦袋不清楚的Adam又要講出讓自己抱憾終身的話了,幸好一陣敲門聲打斷了他。

「抱歉,我來的不是時候嗎?」害兩人爭執的主角就站在門口,金髮Alpha露出尷尬的模樣,似乎在猶豫著是不是該先迴避比較好?

這是Adam頭一次近距離看見年輕Alpha,英國男人穿著標準的三件式西裝,裡面的灰藍色背心正好襯托他的藍眼睛。他的舉手投足間都帶著一股高雅的氣息,和長年在廚房中打滾的Adam完全不一樣。

「Jon?你怎麼會來這裡?」Tony臉上滿是詫異,他走向Jonathan,Adam險些控制不住想要拉住Tony的手,阻止Tony接近年輕男人。

「我在外面找不到你,拜託Tom讓我進來的,你別怪他。」或許Tony不會怪罪隨便讓外人進後場的服務生,不過Adam已經在心底記上對方一筆了。

「找我們家領班找到廚房來,你有什麼很重要的事嗎?」Adam可不會無動於衷呆站在旁邊當背景,他跨步上前,刻意擋在兩人中間。

男人仔細掃過他之後,立刻站直身體,禮貌的向Adam點頭行禮。「您就是鼎鼎大名的主廚 Mr. Jones對吧,真是不好意思,我應該早點來跟您打招呼的。男人才開口,Adam就知道為什麼Omega服務生們都這麼喜歡他了,Jonathan的嗓音清朗卻帶有磁性,語調溫和感覺不到Alpha的侵略性。

我叫Jonathan Stevens,這是我的名片。」Alpha掏出了名片,用兩手捧著遞給自己,Adam本來不想要收下,可是他發覺Tony正在瞪著他,於是Adam只好勉為其難的接了過來。

「你還沒說找little Tony要幹嘛?」一把攬住Tony的肩膀,Adam故意用親暱的稱呼喊他。

「Little Tony?」Jonathan一副玩味的表情望著Tony,Tony只能無奈的搖搖頭,一邊掙脫了Adam的手臂。「別問,那是他的惡趣味。」

金髮男人給了Tony一個和藹的微笑,很給Tony面子的沒有追問下去。「我只是想問你.....」他正要開口,不過好像又顧慮到Adam的存在閉上嘴。

Tony自然也注意到了,他扭頭朝向Adam。「抱歉,可以麻煩你給我們一點私人空間嗎?」

拜託,今天他如果像年輕男人一樣聽話,他就不叫Adam Jones了。「他要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嗎?如果不是,我在也無所謂吧。」

Jonathan臉上有些不好意思,他摸摸自己那頭已經整齊到不能再整齊的金髮。「確實不是什麼秘密啦,要是Mr. Jones不在意的話.....」邊說,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票券。「Tony,我想約你去今天晚上的音樂會。」那是張相當精緻的門票,光從外觀就看得出來,這絕對不是普通人能買得到的門票。

「我--」

「這不是公務,Tony,我不想再用工作當成藉口了。這是個正式的約會,拜託你,求你別再拒絕我。」他的話語相當誠懇,而且Alpha似乎也看出了Tony的猶豫。「我不想為難你,Tony。」他拉起Tony的左手,溫柔的將票放到Tony手中。

「你知道我的心意,Tony,選擇權在於你。無論什麼結果我都可以接受,我只希望你能給“我們”一個機會。」放開Tony之前他又一次輕撫過Tony的手腕。「真是抱歉,Mr. Jones,不好意思打擾你們準備了。」朝著Adam恭敬的點了頭,他的視線最後還是回到Tony臉上。「我等你的電話。」

男人離開了,路上有不少服務生和他道早安,而Jonathan也都用笑容回應他們,親切到一點架子都沒有。

Adam的胃感到灼熱,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握緊了拳頭,綠色的火焰從他腳底開始燃燒直竄頸椎,他咬著牙齒。「你會去嗎?」他的聲音低沈的不像自己。

「Adam,不....」Tony的表情也很痛苦,他凝視著手中的門票,彷彿那張紙擁有千金重似的。

Adam不確定他想說什麼,不知道?不要問?還是.....

Tony沒有說下去,他只是搖搖頭,將票收進口袋裡。

在他經過自己身旁時,Adam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那是剛剛他被Jonathan握過的位置。「我晚上要試驗一道新菜色,留下來幫我試菜。」Adam的心臟在顫抖,深深呼吸,Adam無法想像如果Tony拒絕了自己該怎麼辦。

Tony只是看了Adam一眼,他的棕色眸子此刻突然變得黯淡許多,他沒有回應,只是掙脫了Adam的掌控,頭也不回的走向外場。

當天晚上Adam在廚房切著鰈魚,他假裝沒去注意周遭來來去去的工作伙伴,幾個人朝他說再見,Adam沒有理會,他專注在自己的料理上。

10點、11點,廚房只剩下Adam一個人,還有他正在爐火上烹調的濃湯。

外場的餐廳也暗了,只有廚房依舊燈火通明,Adam將做好的醬料淋到沙拉上,仔細的擺上小蕃茄和西洋芹當作點綴。

牆上的時鐘一直在滴答走著,Adam等到了半夜1點,可是沒有Tony,Tony始終沒有出現。

他盯著擺在眼前的一桌料理,從開胃菜、沙拉、湯品、主餐到甜點,Adam全部準備好了,還冒著煙的餐點,似乎在嘲笑著形單影隻的Adam。

可悲,他真的太可悲了。

Adam想起那個賭注,就算他再怎麼逃避,再怎麼欺騙自己,都不能否認這個事實--他輸了,輸的徹底,輸的悽慘。

大手一揮Adam將菜盤全部掃到地上,「啊啊啊啊啊!」他像隻負傷的野狼般低聲嘶吼,下一秒抓狂的將看得見的東西往牆上丟往地上砸,他不知道自己敲碎了多少盤子酒杯,Adam不在乎,他一點都不在乎了。

什麼都沒有了,曾經他在腦中規劃的美好藍圖都已經不存在了,原來沒有了Tony,這一切也沒有任何意義。

發洩完後Adam看著凌亂不堪的廚房,破碎的玻璃盤在他腳邊,銀色流裡台被肉汁染成紅色的,汁水沿著爐台流下,一滴滴落在地板上。

Adam頓時感到一陣噁心,他衝出了廚房,倚著後巷的垃圾桶乾嘔起來。

可是他什麼都吐不出來,Adam這才意識到自己好像超過15個小時沒有進食了。

雙腳一軟跌在旁邊的黑色垃圾袋上,他的腦中一片黑暗,什麼都感覺不到。

曾經,他以為得不到三星對他來講是世界末日,可是現在Adam才知道,失去Tony,對他來說才等同失去了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