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Thorki、Stucky、Scogan、Eric/Charles的任何一人,後面四對都是Marvel創立的搞基角色。

2. 關於本文背景請參閱序章。發生在Twins之前的,因為我的後續短篇暫時沒有靈感(或者因為我懶)

3. 人物掃盲: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演員、普通人)、Thor/Loki(半神半人,from Asgard)、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美國大兵,美國隊長/冬日士兵)、Logan (X-Men)/Scott Summers(變種人,金鋼狼/獨眼龍)、Eric/Charles(變種人,萬磁王/X教授)

4. 以上配對獨立成篇,每篇標題著名內文CP。Ex:『CT01/?』斜線前方的CT代表本篇圍繞在Chris/Tom身上,斜線後面代表總共的篇數。 

5.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在Danger room和Scott的搏鬥讓Logan找回了原本的身體狀態,或許是沈在水底太久,Logan都忘記活動筋骨、大汗淋漓的模樣有多舒服、多適合他。

「你準備要投降了嗎?」Scott和他一樣汗流浹背。

Scott沒有穿著平時任務中的戰鬥服裝,而是簡單的黑色T袖配上棉質運動褲,看起來就跟要去公園跑步的裝扮差不多,但和人畜無害的外表相反,他每次的攻擊都屢屢把Logan逼入絕境。

好幾次他把Logan壓制在地板,要不是靠著Logan發達肌肉勉強掙脫Scott的束縛,他真的就要敗在Scott手下了。

Scott的格鬥能力比他記憶中的好得多,他一方面感到欣慰,一方面也感到興奮,和Scott這樣的單純打鬥,激起了Logan骨子裡原始的獸慾。

「小子,你想要贏我還早一百年呢。」他低吼一聲,金鋼狼是不可能如此被瞧不起的。

「那就來吧?」

 

經過一番激烈的碰撞之後,Logan終於找到Scott一個空檔,按住Scott的肩膀,迅速將他固定在身體之下。「換你投降了嗎?」垂下視線望著他,Logan很滿意現在的姿勢。

「休想--」他看著Scott抬起手,碰到了護目鏡旁的開關處,不好,這小子又想射飛他了嗎?Logan下意識地彈出金屬鋼爪。

「嘿!說好不能用能力的。」完全沒有防備的Scott就這麼被Logan伸出來的爪子劃傷了手臂,Logan這才發現Soctt剛剛只是想把在打鬥中歪掉的護目鏡扶好罷了。

 「我...」他開不了口是因為Scott放在眼鏡旁的手誤導了他。「抱歉。」移開身體,他讓Scott可以坐起來察看傷口。

「Logan,你今天真的很不對勁。」

Logan皺起眉頭,煩亂的撥撥自己汗濕的頭髮。他想要告訴Scott事實,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Hey,Man,我從另外一個未來改變了過去。在那個未來我和你是情敵,在你被自己的女朋友殺死以後我親了你女朋友然後殺了她。』這樣俗爛的劇情Logan相信拍成電影也不會有人看。

「那平常的我是怎麼樣的人?」看著Scott撿起毛巾包住傷口,他不確定該不該上前關心,最終選擇了轉移話題。

「自大高傲的傢伙。」既然Logan問了,Scott也不跟他客氣。「不合群、不聽話,在任務上總是自我行動,完全不聽我這個隊長的指揮。」

「哼哼。」看來有些事情還是一樣。

「沒大腦,做事前不會再三思考,看到敵人就只會衝上去,完全的動物本能。」Scott的數落沒有停下。「總是講也不講就偷走我的機車,一點也不曉得尊重別人。粗魯又沒禮貌,對待學生或是同事都一樣,完全不曉得做人的道理。」

「喂....」自己在這小子眼裡有這麼差是吧。

「不過在關鍵時候總是很可靠,在我迷失的時候總會適時的拉我一把。」側過頭,Scott的臉正對著他。

Logan雖然看不到鏡片下的那雙眼睛,但是他知道那雙眼睛正專注的凝視自己。「雖然是隻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蠢狼,卻總是不止一次的救了隊伍、救了我。」揚起唇角,Scott的笑容讓他險些忘記呼吸。

在他的記憶中,從沒看過Scott對他這樣笑。那是完全不帶嘲諷,純粹的會心微笑。剎那間,Logan有了不切實際的想法,如果他能把Scott的笑容永久留下來該有多好。

「Logan?」直到Scott出聲喊了他,Logan才發現他望著Scott的臉出了神。

「然後呢?」清清嗓子,Logan強迫自己轉開臉。「我們除了Fight night還有什麼傳統?」

「嗯......」他思考了一下。「你還會陪我去參觀展覽什麼。你知道的,我們說好明天一起去看馬蒂斯的畫展,就在市中心。」

Oh my fucking god!!Logan在心底罵了至少萬次的髒話,這個世界的自己是被再度洗腦了嗎?他怎麼可能會去看畫展?如此文明人高素養的事情跟本不是他呀。可是看著Scott一臉期待的盯著他,Logan說不出任何否決的話。

「嗯,好。」他甚至還擠出一個僵硬的微笑給Scott。

「喔,Logan,哈哈哈哈~」出乎意料的,Scott突然爆出大笑,他捧著肚子笑個不停,甚至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如果不是因為他取笑的對象是自己,Logan還滿開心看到如此放鬆的Scott。

「God,Logan,你該不會真的認為你會乖乖的陪我在那種寧靜的空間待上兩三個小時吧?」他用指尖拭掉眼角的淚珠。「好吧,現在我真的要開始擔心你了。」他一改方才的幽默模樣,移到Logan面前正經八百的坐好。「Logan,你今天怎麼了?」

「我--」話到嘴邊又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Logan不願意Scott去承擔那個黑暗的世界。他知道,以Scott的個性,就算那個世界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多愁善感的天性也會讓Scott的情緒受到影響。

「我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他胡亂抓抓頭髮,Logan不確定這個世界的自己有沒有經歷過失憶那些事,但至少這是最接近他目前狀態的描述了。「記憶突然湧上腦中,讓我有點混亂。」講完,他瞄了下Scott,卻見到對方露出同情的表情。

「我知道的,Logan。你只是需要點時間。」他用沒有受傷的那隻手壓上他的肩膀,輕輕揉了他堅固的肌肉。

那一刻,Logan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湧上心頭。 

 

他們一同離開Danger room,在回到房間的走廊上,遇到不少學生向他們打招呼,可是沒有一個人對他們走在一起的這件事發表意見,彷彿這不是第一次,看到金鋼狼和雷射眼可以和平的相處。 

「你的手還好嗎?」在快到Logan房間前,他終於忍受不了沈默開口。雖然他很享受和Cyke在一起的那種平靜,可是這氣氛真的有點詭異。

「沒事,只是皮肉傷,我等一下擦個藥就好。」舉起手,Scott讓他看著已經止血的手臂。

然後不知覺間,他們已經站在Logan房門口,Logan有點猶豫,他想說些什麼和Scott相處久一點,可是又對笨拙言語的自己感到生氣。「呃....」

空無一人的走道只有他們兩個人,Scott站在他面前,好像在等著他做什麼/說什麼。

嗯啊了半天Logan還是不曉得能講什麼,他放棄的垂下肩膀。「好吧,那我--」

別想太多了,Logan,一切都會好的。」Scott的話迴響在他耳邊,下一秒,Logan只知道自己被纖瘦的身軀抱了個滿懷。

 

Logan花了很多年去思考如果他再見到Scott會是什麼樣子。

畢竟他當初只找到Scott的眼鏡,在對付哨兵,X-men四處逃亡躲藏的十幾年間,Logan無數次的催眠自己,也許Scott被鳳凰剝奪了能力成為普通人,也許有一天他們還是會在地球的某一角相遇。

這個幻想就跟期盼哨兵能被消滅一樣愚蠢。看看結果就曉得,他沒有找回Scott,僅存的X-men也被逼入了死胡同,要不是靠著扭轉未來奮力一搏的想法,他恐怕也早就死透在哨兵手下了。

但是直到那天來臨前,Logan內心還中是抱著一絲希望,要是可以再次見到Scott,他是會和Scott打上一架,還是應該給他一個熱烈的擁抱?

他想要抱著Scott告訴他這些年自己的孤單與痛苦。他想要抱著Scott告訴他自己有多想念他,想念他高傲的態度、想念與他爭鋒相對的時刻。

他想要抱著Scott告訴他要他別再離開自己,一輩子別再離開....

只是Logan怎麼樣都沒想到,等他再見到Scott的時候,他反而會被Scott抱住。

被細長的手臂環住,Scott的胸口貼著他的,Logan不記得有和Scott那麼靠近過--除了那一次,在Jean死後他靠在自己肩膀上哭泣的那次--Scott的下巴抵在他鎖骨邊,Logan只要稍微歪過腦袋,就能將鼻子埋進那頭棕髮裡。

在Logan準備那麼做的當下,Scott卻像觸電般突然放開他,Logan困惑不已,他什麼都還沒做耶?還是說Scott什麼時候學會了讀心的能力,提早知道他之後那些野生的想法?

「抱歉,Jean叫我。」Scott不好意思的戳戳腦袋,示意他剛剛被Jean用心靈感應呼喚了。

Logan難以表達目前的心情,他原本喜歡的女人現在好像成了他的情敵,而他原本的情敵現在則成了他在意的對象....這是什麼詭異的轉變?「怎麼了?」

「她說她想吃布丁。」嘟起嘴抱怨,X-men的小隊長難得展現出符合年紀的孩子氣一面。「因為這個,所以她最近心情總是很不穩定。」Scott指指肚子,然後又停了一下,似乎又在跟腦內的Jean對話。「好啦,Jean,抱歉。」

「??」

「喔,我忘了你最近記憶有點混亂。」Scott聳聳肩用一派輕鬆的語氣說出讓Logan無比震驚的話。「Jean懷孕三個月了,她.....」本來還想在講什麼,Scott卻皺起眉。「抱歉,Logan,Jean在催了,不,是"寶寶"在催了。」在Jean的半威脅下Scott改了口。「我先走了。」

呆滯地望著Scott匆匆離去的身影,所以現在是怎樣?在他發現對Scott動心的瞬間就失戀了嗎?

Logan深深覺得這是一個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