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Hiddlesworth、Thorki、Stucky、Scogan、Eric/Charles的任何一人,後面四對都是Marvel創立的搞基角色。

2. 關於本文背景請參閱序章。發生在Twins之前的,因為我的後續短篇暫時沒有靈感(或者因為我懶)

3. 人物掃盲: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演員、普通人)、Thor/Loki(半神半人,from Asgard)、Steve Rogers/James "Bucky" Barnes(美國大兵,美國隊長/冬日士兵)、Logan (X-Men)/Scott Summers(變種人,金剛狼/獨眼龍)、Eric/Charles(變種人,萬磁王/X教授)

4. 以上配對獨立成篇,每篇標題著名內文CP。Ex:『CT01/?』斜線前方的CT代表本篇圍繞在Chris/Tom身上,斜線後面代表總共的篇數。 

5. 如以上事項皆可接受,歡迎繼續閱讀。

 

 

 

 

摀著臉,酒醒之後的Chris不停地問自己。『我到底做了什麼?我為什麼會那麼做?』

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現在清楚地浮現在腦中,他反覆地回憶起那一幕。而這都要從昨天傍晚開始說起。

Chris其實滿意外Tom在昨天收工後主動來邀他一塊喝酒。

他原本絕望的認為就這樣了,他和Tom。

在明天,最後一幕結束之後,他和Tom會回到彼此的拖車,收拾好行李,在窘迫的氣氛中,他們也許會握個手互相道別,然後從此沒有交集。

所以在Tom開口邀約他的時候,Chris足足傻在那起碼一分鐘以上。Tom友好地邀他去自己拖車裡喝酒,還特別為Chris準備了美國少見的澳洲啤酒。

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還保持著微妙的距離,可是幾罐啤酒過後,Tom彷彿回到過去的那個自我,主動移到Chris身旁,示好般的拍拍他的膝蓋。

不經意的觸摸卻勾起了Chris內心極大的震撼,在發現自己對Tom抱有的感情以後,他很難像過去一樣泰若自如的和Tom聊天嬉戲。

為了隱藏這樣的情緒,Chris沒有停下瓶子。他喝了多少?九瓶、還是超過10瓶?

昨晚的事情都有些朦朧,他只記得Tom那雙迷人的眼眸凝視著他,然後說著過去的那六個月,是Tom最開心的日子。他不止一次告訴Chris,他有多感謝老天讓他們相遇,而且希望他們在結束工作以後還能維持著朋友的關係。

或許是Tom的話,又或者是酒精的影響,Chris有些腦袋發昏,感情的驅使下,他突然湊近Tom面前,伸手撫上他的臉龐。「You're the only one who understands me.」

不確定那個當下,他表露出了多少對Tom的愛意,只是那瞬間,他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內心。

在感受到Tom的吐息以後他才意識到自己距離Tom如此地近,他能聞到Tom身上的味道,參雜著薄荷、青草、大地的味道。在Chris幾乎要貼上他嘴唇的前一秒,理智喚醒了他。

Chris收回手坐回原本的位置,夜晚微涼的空氣籠罩在彼此之間,他沒有再講話,Tom也沒有回應。

喝光了僅存的一些酒,Chris嘗試想要若無其事的瀟灑離去,可是他做不到。站起身,他在Tom的額頭上留下一吻,也把Tom留在一片寧靜之中。

現在想想自己實在愚蠢的過份,Chris真想賞自己幾巴掌。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壓著額頭,Chris的一生中第二次感受到如此絕望。

他想馬上去找Tom說清楚,可是時間不允許他這麼做,他還有最後一幕需要拍攝,Tom也是。今天的工作他們有各自的鏡頭要拍,並不會在同一個攝影棚,Chris不確定這到底是好還是壞。

昨天的事情他跨過了界,也許Tom會就此永遠躲開他,可是無論如何,他都欠Tom一個解釋。

 

在知道明日有劇組為他們所辦的歡送會,所以他們必須在這多待一天,這件事讓Chris有些鬆了口氣。至少這幫他多爭取了一點時間。

保持著敬業的態度結束了攝影,半年的工作就此劃上句點,他接受工作人員和演員們的鼓勵和祝福,但其實他只想要直衝Tom的拖車找到對方。

耐心和半個劇組以上的人擁抱或者握手以後,Chris終於找到逃脫的空檔,他剛走出攝影棚,就遇上皺著眉、臉色凝重的Luke。

「你知道Tom去了哪嗎?」Luke擋在他面前,口氣中滿帶著質問。

「去哪?」雖然Luke比他矮上一些、身材也比他更加單薄,不過在氣勢上Chris卻贏不了他,特別是當事情牽扯和Tom有關的時候。

「我還指望你告訴我。」目光懷疑的掃過他,Luke篤定Chris在跟他裝無辜。「少來了,你是Tom最好的朋友,他要去哪裡怎麼可能不跟你說。」

「等等,Luke,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Tom收工以後馬上拎了自己的包包跑了出去,他沒跟我說要去幹嘛,只是和我道歉說晚點會在聯絡。」

Tom.....跑了?

「Tom從認識你以後就開始像個小孩子一樣,他以前從來不會一聲不吭就消失--」Luke的教訓直到被一聲手機鈴響打斷,他拿出手機,仔細地閱讀著上面的字句。「那小子去找Susannah了。」

Luke的每一個單字就彷彿一根細針般紮進Chris心頭,這是說,Tom不止逃開自己,還躲回到了他女朋友身旁。

垂下頭,他聽不見Luke還在嘟嚷些什麼,現在Chris需要的恐怕只有更多的酒精而已。

 

一覺醒來,Chris發現太陽西斜,他似乎睡過了一整個上午。幸好他的工作已經結束了,要不然這樣滿臉鬍渣、披頭散髮再加上眼睛滿是血絲的他真的不適合扮演Donald。

他從睡椅上撐起自己,馬上就踢到了腳邊的空瓶子,瓶子一路滾撞倒了另一個,Chris才發現他喝光了多少啤酒。

Chris很少會用酒精麻痺自己,上一次這麼做已經是六年前了,想不到這六年來,他還是沒有太大的長進,遇到事情依舊只會躲在角落用啤酒自我安慰。

簡單的洗了把臉,把頭髮隨便綁在腦後,他應該要刮個鬍子,可是Chris提不起勁。他徹底失戀了,同時也失去他最好的朋友,他應該有資格放縱一下。

踏出拖車,二月的紐約平均溫度不到5度,他卻不覺得寒冷,可能因為他的心寒勝過了一切。

Chris四處散步隨意走著,明明受過一整夜的啤酒洗禮,現在他的思路卻無比清晰。踏在每片草地上,他回憶著這份工作的開始到結束。他會想念這個地方的,然後....他也會想念Tom。

他的身體很自然領導他到了Tom的拖車附近,Chris沒有任何打算,他只是想要多看幾眼,懷念他和Tom曾經相處過的時光,就算現在的Tom已經不在這了。

「你已經是個要30的人了,怎麼還會這麼衝動。」他還沒有靠近,就聽到Luke的聲音。「你不該突然離開,要是有什麼事情--」

「Luke,我知道了,從我回來你就講到現在,都已經10分鐘了耶。」熟悉的聲音敲進Chris耳中,是Tom,他回來了?

「嘿,我還沒說完,你知道,就算想要見女朋友也不該是這樣。」Chris很難控制自己的腳朝他們移動,可是同時,Chris又害怕面對Tom。

Luke抬起頭,發現Tom的專注力跟本不在他身上。「Tom,你有在聽嗎?」

「我和Susannah分手了。」

「啥?」Luke還沒來得及消化這句話,他只見到Tom的目光穿過自己,凝視著他背後。Luke順著轉過頭,看到站在不遠處的Chris。

雖然Chris離他有點遠,但是Luke仍舊能看見Chris的氣色相當差,苦著一張臉,那模樣讓他馬上想到...「Tom,好吧,我知道了。」嘆了口氣,這兩人真是要人操心。

Chris的肩膀被Luke拍過以後才回了神,他盯著Tom看了多久?

Luke離開許久後,他們仍然維持著沈默,Tom沒開口,Chris也沒有上前。

「Tom--」

「Chris--」

然後幾乎在同一時刻,他們一齊出了聲。

Chris猶豫的閉上嘴,把主動權交給Tom。

「我想我們需要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