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部(英雄)大片,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從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到復仇者聯盟,我步入了Marvel的世界。

這幾部我最先接觸的是Thor。那個「哥哥不愛我愛別的女人,所以我由愛生恨要幹掉他。」這部戲被我批為相當沒劇情、只有兄弟愛是重點的無聊電影。

下一部是美隊,為了Chris Evans而看。最早認識Chris在驚奇四超人裡面,之後陸陸續續看了他的電影,像是The Nanny Diaries、Push、The Losers,接著到了美國隊長。美隊看完以後,我也只是覺得:嗯,就這樣呀。

然後緊接而來的復仇者聯盟,讓我不得不把鋼鐵人1、2翻出來補齊。(我承認我在福爾摩斯以後對RDJ有偏見,你不該去拆人家CP呀~~~)結果意外的,鋼鐵人反而是我這幾部中覺得最好看的片子。

不過至始我對Marvel家都還是處於觀望的態度,並沒有成為忠實Fans。直到Thor 2之後,我迷上了Tom,從此也變成Marvel Studios的追隨者一員。

既然如此,這次的新片當然也不能缺席。

Guardians of the Galaxy。台譯:「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_of_the_Galaxy

這部片整體來說我覺得很讚,他是一部有笑點、有刺激,也有感傷的片子(當然還有少不掉的男女情愛)。

雖然是笑果十足的片子,可是我認為翻譯這次有點太超過了,雖然結合時下流行語言和方言翻譯很有趣,可是....我看不慣。

對於沒有接觸或者對Marvel過去架構沒有興趣的人,我很推薦這部。他完全是一個新的開始,不需要太多的背景之事就能觀賞,也不用抱太多大腦去欣賞。

畢竟承襲著Marvel系列的一慣作風,看起來很強的大Boss,最後都被很簡單的解決了。

接下來,談談角色。

Guardians-of-the-Galaxy-Character-Posters-Star-Lord-570x831

主角Peter Quill,十足沒用只會嘴砲的傢伙,不過看在他本來就是個普通地球人的份上,只能倚靠裝備打怪也沒有辦法。就像Tony也是要靠著那副鐵皮才能拯救世界嘛。

 

guardians-of-the-galaxy-gamora-poster-570x831

女主角Gamora,能打能鬥的狠角色,有她在至少能夠安心點。

 

Guardians-of-the-Galaxy-Character-Posters-Drax-570x831

Drax,無腦袋直腸子的大塊頭,不過在某些場合下還滿可愛。像是最後有點猶豫但又選擇摸摸Rocket的頭,喔~那一幕真是可愛到不行。

 

Rocket-Raccoon-Groot-Guardians-of-the-Galaxy-Character-Poster-570x830

鑑於這次男主角居然沒有好基友,那麼搞基的重責大任就交給這兩隻啦。

Groot和Rocket間的感情連我都被打動,雖然他們一個是樹人一個是基改浣熊。

想想這部戲還真是打破我一個傳統。我可是那種看到細菌人麵包超人都會不舒服,神奇寶貝擬人化也無法接受,對於都道府縣擬人、食物擬人、文具擬人都會無感的我來說,看到Groot/Rocket,我居然神奇的覺得:『是啊,我可以。』

甚至連他們倆的屬性我都想好了,Groot就是呆萌的忠犬攻,而Rocket是暴躁的傲嬌受......等等,我到底在想什麼?(捂臉)乾脆找個坑把我埋了吧。

我想我會覺得他們兩個可以,Marvel找的配音演員要付很大的責任。 

01   

嘖嘖,居然找了Vin Diesel當Groot,還有讓Bradley Cooper來配Rocket。

雖然說我對於Vin Diesel只限於聽過他的名字,可是對他的臉並沒有什麼印象,非常慚愧玩命關頭系列我一部也沒有看過。

但是Coop我可是從Kitchen Confidential就開始關注他了,看著他從小螢幕開始,變成電影配角,然後逐漸成唯獨挑大樑的一線男星,我好欣慰呀~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就覺得他和Vin也不錯,身高(我赫然驚覺Coop還比較高,天呀,這樣不對)、身材什麼的都很適合呀。

53753     

如果Groot和Rocket擬人化就是這樣吧,真想來寫他們兩隻擬人化的同人。(我又在說什麼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