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 我不擁有Shevine的任何一人。我只是衷心喜愛他們。
2. 時間在久遠的某一天後。
3. PG級,清水,我只是想寫Adam幫Blake整理領帶。

 

 

 

 

Blake扯扯自己的領口,他覺得不舒服,有股要窒息的悶熱感環繞著他。儘管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繫領帶,但卻是他第一次覺得細長的帶子把他勒得喘不過氣。

他鬆開了領結,想要再次打個漂亮完美的溫莎結,今天不是能夠隨便的日子,他這麼告訴自己。

突然更衣室的門被推開,原本映照著他單獨身影的鏡子中多了另外一個人。

「怎麼了?你的領帶還沒打好?」男人的黑色頭髮中帶著淡白,但是比起滿頭銀髮的Blake,男人顯得年輕許多。

「我的手在發抖。」他垂下頭,對男人毫無遮掩表現弱勢的一面。

「你今天可要好好表現才行,新娘的爸爸。」扯下Blake的雙手,他接替了原本的位置,替Blake綁起領帶。幾秒鐘的時間,就彷彿魔術一般,美麗端正的溫莎結就打好在他脖子上了。「好了。」

看看鏡子,再看看身旁的年輕男人。「Adam,謝謝。」他露出了苦笑,或許是難過、或許是緊張,Blake也不曉得該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

「嘿,你不希望Jenny小孩以後看著他們媽媽的結婚照片,結果卻看到爺爺這副表情吧?」Adam揉揉Blake的兩頰,好像希望藉此讓他放鬆一些。

「Gosh damn, 我沒辦法,我家Jenny被其他男人拐走了,這要我怎麼能夠開心。」過去他從不知道自己是個保護欲這麼強的父親,他巴不得把女兒禁錮在自己建築的堡壘中,保護她安全健康的度過一輩子。

「嘿,什麼其他男人,至少我們都同意Henry是他交往過最好的一個吧。」銀白色的鬍渣在他掌心下麻麻刺刺的,Adam用拇指輕輕摩擦著Blake酒窩存在的地方。

「我知道,可是--」他環在Adam腰上的手臂沒有放下,在他抱怨的話將要說出口以前,就被Adam用吻給堵住了。

「Blake,閉嘴。」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讓Blake安靜下來,Blake把自己的額頭靠在Adam的額頭上,嘟起嘴一副受委屈的模樣。「你總要放手讓她走的。」他的語氣中半是安慰,卻也同時帶著無奈。

「我曉得,可是我沒想過這麼快。」其實那是20年的時間,但對Blake來說卻宛若一晃眼而已,他還記得在育幼院看見的那個六歲小女孩,張著大大的棕色眼睛,一點也不怕生的看著自己。

很多小孩看到Blake都有些恐懼,因為他高壯彷彿巨人般的身材,套句Adam常用來取笑他的話,在孩子眼中他就是個大腳怪人沒錯。

只有Jenny沒有,她朝著Blake微笑,甜美又可愛的微笑,那一瞬間,Blake的心馬上就被小小的人兒給擄獲了。

他和Adam沒有異議,當下就決定要收養Jenny,儘管麻煩的手續耗費掉他們大把的時間,但當他們終於能把Jenny帶回家的時候,一切都值得了。

「我好希望再回到那時候,只有我、你、Jenny還有Rocky。」Rocky是他們一同飼養的黃金獵犬,在幾年前以14歲的高齡過世了。

那是Blake最快樂的時光,他看著Jenny和Rocky一同在草地上翻滾,然後Adam坐在他腿上,和他共同守護著他們的女兒和寵物。

當然生活不可能全部只有歡笑。也曾經,在Jenny進入叛逆期的時候,她和Adam大吵了一架。Blake不清楚過程,只知道當他踏進家門就聽見Jenny對著Adam大吼:『你根本就不是我親生父親,憑什麼管我!』

那是Blake頭一次看到,無論遭受外界多少流言蜚語都能勇敢面對的Adam,居然因為一句話瞬間紅了眼眶,他死命咬緊下唇壓抑著瀕臨崩潰的情緒。

『Jennifer Levine-Shelton!妳給我回房間好好冷靜冷靜!』那也是Blake頭一次大聲對她咆哮。

等女兒一離開他的視線,Blake馬上把Adam抱進懷裡。Blake一下下溫柔撫摸著Adam的後背,任由自己胸前的衣服被Adam的眼淚所浸濕。

隔天,反省過後的Jenny主動向Adam道歉,Adam的反應讓Blake心臟糾的疼痛。

他向Jenny露出了釋懷的笑容,同時給了女孩大大的擁抱,他要女孩別放在心上,因為不管Jenny說了什麼蠢話,她都是他Adam Levine的孩子,他依舊還是愛她。

Adam是個偉大的父親,Blake想。如果還有人敢懷疑他教育孩子的能力,Blake絕對會用生命去捍衛Adam的名譽。

而如今,那個曾繞著他們打轉,把Blake和Adam當成她全世界的孩子,已經要和別的男人共組家庭,開始屬於她自己的生活了。

「我也希望,可是過去的時光不可能重來,我們只能夠把回憶放在心裡。」Adam落在他臉頰上的吻有些潮濕,Blake有些困惑,他一看鏡子,才發現那些液體是自己的淚水。

「Adam....」他讓Adam替他擦掉眼淚。「你太堅強了。」

「我答應過Jenny不能哭的,我可不能當個不守信的父親。」如果仔細觀察Adam的眼睛,Blake會發現其實對方的眼睛籠罩著一層濕氣。「好了,我們不該讓新娘等太久。」拍拍Blake的西裝外套,Adam體貼的替他把上面的縐折拉平。

「Adam。」在他們將要走出門的前一刻,Blake拉住了他。「我告訴過你擁有你們我有多幸福嗎?」角度讓年輕男人剛好沐浴在金黃色的陽光下,光線反射在Adam的深灰色西裝上,令他顯得更加閃耀動人。

「有的,每一天。」或許Blake沒有真的說出口,但他總是用行動告訴Adam,他有多愛Adam和他們的女兒。

「我愛你,Adam。」就像是現在,每當Blake把他摟在懷裡、每當Blake強而有力的心臟在自己耳朵下跳動的時候,Adam總能感受到Blake所謂的幸福。

「我也愛你。」親吻了他的左胸口,Adam的嘴角微微揚起。「快點,big guy,我們還要牽她走紅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