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Adam替他出頭的事情發生之後,他們兩人間的關係不再那樣緊繃了。Tony會主動找他搭話,雖然說的都是工作相關的事情,不過至少Tony不再躲著他,對Adam來講已經是好事一件。

只是最近.... Adam總覺得Tony看他的眼神不太一樣了,他說不出準確的差異,卻隱約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Adam出神的想著,沒注意到Max已經站到了他身後。「嘿!你的肋排都煎乾了。」

被Max這麼一說他才注意到。「該死。」他咒罵一聲,趁著其他人都沒發現前把焦掉的肉排扔進垃圾桶中。

「你怎麼了?犯這種低級錯誤一點也不像你。」為了他們家主廚的名聲Max也幫他一起掩飾,幸好還不到正式的出餐時間,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沒什麼。」他聳聳肩,不想多談自己的煩惱。

Max盯著他露出困惑的表情,不過熟識Adam多年的Beta也沒逼他。「這給你。」他忽然塞給Adam一張紙條。

「這什麼?」上面只有一串電話,其他什麼都沒有。

「Anne的電話,她要我交給你。」Max拿起一個新的鍋子,扔進一片新的肋排。「我今天在來路上剛好遇到她。」

Anne.... Adam想起從那次在後巷的短暫交談之後,他就沒有再聽見Anne的消息了。

「她要我跟你說,打不打電話都無所謂,選擇權在你手上。如果你願意,她希望跟你坐下來好好聊聊。」熟練的將牛排翻面,肋排在鍋子上滋滋作響,金黃色的牛排看來相當可口。

Adam握著紙條,思考一陣子之後將它收進口袋。「Max,謝了。」敲敲Max的手臂,他放心把原本的料理交給Beta,轉身就要離開。

「Adam。」跨步之前Max叫住他。「不管Anne對你說了什麼.... 別做傻事。」他是真的擔心自己,Adam能從Max的眼中看出來。

「我不會的。」他已經不是那個需要用酒精和毒品逃避對Tony感情的年輕男人了,更何況,現在的他還有什麼傻事能做?大概只剩下告訴Tony他愛他的這件事而已吧。

 

他跟Anne約在市中心的一間咖啡廳見面,這邊離他們餐廳有一段距離,他曉得Tony很少到這個地區。再加上這附近都是親子商場和約會景點,單身的人更是不太會出現,他雖然不想給Anne錯誤的想法,只是目前這裡確實是個適合的好地方。

「Adam。」

「Anne。」

相聚之後是尷尬的沉默,他們雖然交往了1年多,可是那段期間卻是Adam最不想去回憶的生活。

「我想我該好好的謝謝妳。」Adam摸著手上的冰咖啡杯,寒氣在杯子外側結成小水珠,沾濕了他的手指。「不只是替我還掉欠Bonesis的債,還有Jean-Luc的刀。」

「那沒有什麼。」長髮Beta搖搖頭,她沒有Adam記憶中的那麼燦爛了,現在的Anne看起來憔悴許多。「爸爸一定會很開心你繼承他的刀,只可惜他看不見你拿到三星了。」

Adam有衝動想要道歉,只是話到嘴邊他又吞了回去。「妳現在都還好嗎?」

「還好,我找到了服裝設計的工作,你還記得我以前就喜歡畫東畫西的嗎?」點點頭,在他和Anne還沒沈淪在毒品前,他一直覺得Anne會成為火紅的服裝設計師。

接下來又是一段無聲的寂靜,咖啡廳人來人往,對面桌帶著小孩的父母點了一杯特大號的聖代,黑髮的小女生吃得相當開心,臉上淨是天真無瑕的開心笑容。

「或許我才應該跟你道歉。」Anne的聲音讓Adam移回了視線。「關於那些東西。」Adam當然清楚Anne口中的"東西"是什麼。

他抿著嘴唇。「不,那也不全是妳的錯,是我自己選擇的。」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碰。」她停頓著,就在Adam以為她想要結束這個話題時,她又突然開口。「我很寂寞。」

「嗯?」Anne從來沒跟他提過這件事。

「我們雖然在一起,可是你還是離我那麼遠。」

「是因為餐廳的關係嗎?」或許因為當時的他一心想要拿下三星所以冷落了Anne?

「不是,我喜歡你在廚房的樣子,當你做料理的時候,整個人閃閃發光,我知道那裡是你的歸屬,我不在意那點。」似乎是回憶起Adam當年的模樣,Anne的嘴角露出了微笑。「是你的心,我看不透你的心。」

「我知道你愛我,可是我也知道那不是百分之百、完全的愛。有時候你看著我,卻像透過我看著別人一樣。」Anne盯著他,她的眼神中沒有責備,只剩下遺憾。「一直我們分開之後我才意識過來,大概是因為你的心裡還有其他人。」

Adam的心頭微微一震,他或許應該要否認,可是現在否認又有什麼意義呢。因為Anne說的很對,就算他們在一起的那段時間,Adam也從沒有放下對Tony的感情。

「所以我才會帶著你一起用藥,只有那時候,我才覺得你是屬於我一個人的。」話語令Adam感到疼痛,他沒有想過,Anne居然要靠著毒品才能獨佔自己。「是我太自私了。」

Adam搖搖頭,這本來該是他的錯,為什麼得讓Anne一個人承擔呢?

「戒掉的過程很辛苦,我有一度想死了算,不過我想到你,很慶幸至少你不用經歷這一段。」雖然Adam也染上毒癮,可是他有自己的原則,就像他和Conti說過的,大麻、cocaine甚至是毒蛙,他唯一沒碰的就是海洛因,儘管再不清醒,Adam也曉得,要是他真的吸了海洛因,他這一輩子恐怕再也不可能回頭了。

所以當年,不管Anne或者他們的狐群狗友如何勸說,Adam就是不願意吸上一口。他只會想到,如果今天他真的吸了,Tony將會多麼失望、多麼鄙視他,他不願意看見這樣。

仔細想想,他後來會和Anne分手也是因為Adam幫她買海洛因的事被Tony發現的關係吧。

他到現在都還記得Tony的表情。

「那個人,是Tony嗎?」Adam愣了一下,沒預料到會從Anne口中聽見他的名字。「你現在在想的人?」她小啜了一口手中的冰奶茶,沒有等到Adam的回應就繼續講。「我曾經聞過一次,你身上有著和平常不同的味道。」

「Shit。」他低聲咒罵,很認真的思考到底該一頭撞死在玻璃上,還是找個坑把自己埋了比較快。Adam從不曉得他對Tony的慾望有那麼明顯?為什麼他周邊的Beta都這樣告訴他?Adam只能私心期盼Tony本人不要發現就好。

Adam的反應讓Anne笑了出來。那是一個發自內心、沒有負擔的笑臉。「就在我們嗑high到讓你翹了三天班的那次,我進門就看見Tony跪在你身旁,他的手放在你的膝蓋上。」

Adam也記得,因為酒精和cocaine,他根本不知道已經過了三天的時間,當他聽見Tony敲門喊他名字時,Adam以為自己還在作夢。

然後Tony推著不清醒的他去洗澡,出來以後髒亂的房間變整齊了,Adam看著Tony收拾東西的背影忍不住想,他真的是個很賢慧的另一半。

然後Tony跪在他腳旁,小聲卻堅定的告訴Adam:要他相信自己。那一刻,Adam控制不住想要親吻Tony,幸好Anne回來了。

「你們之間的空氣,很特別,就像是相戀多年的情侶。我嫉妒了,在我坐到你腿上吻你時,就聞到了那種像是咖啡的味道。」輕輕嘆了口氣。「其實我早就該跟你說清楚,不過那時我還愛你,所以不想要放手。」

「Anne,我真的很抱歉。」他的手掌忍不住握緊,Adam連指甲都陷進自己的肉裡,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Anne,可是他還是做了。

「算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Anne溫柔地抓住他的手。「而且那時候我做出了孩子氣的報復,希望Tony他不要在意。」

「妳做了什麼?」緊張的坐直身體,Adam的聲音也大了起來,引來身旁情侶的側目。

「別緊張,我只是騙他說我懷孕了。」

「可是妳.....」靠回椅背上,Adam忘記該收回手。他頓時想起再次見面時,Tony也這樣對他說過,不過當下Adam並沒有放在心上,因為他清楚曉得這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可是Tony不知道。」她停頓一下。「雖然我們分手了,可是你一聲不吭的離開還是讓我很難過,我本來以為,如果這世界上有誰知道你去了哪裡,大概只剩Tony了。所以我故意告訴他我懷孕了,希望他能告訴我你的消息。」

張大眼睛,他突然有些想生氣,只是轉念一想,畢竟是他有錯在先,他有什麼資格對Anne生氣呢?

「結果半年過去,Tony打了好幾次電話給我,他說他找不到你,還關心孩子的健康。」晃晃Adam的手掌,Anne長吁口氣。「他真的是個好人,最後我只能跟他說,其實我也不確定肚子裡的孩子是不是你的,我打算把小孩送養,要他別再理我了。」

「沒多久我就進了戒毒中心,之後也沒再和Tony聯絡了。」直到此刻,Anne才放開他的手。「在爸爸的喪禮上,我本來想告訴Tony真相卻還是沒開口,我大概還是在意著他能得到你全部的愛吧。」

Adam怪不了她,可是他也說不出任何安慰Anne的話。他最終搖搖頭。「我們都該放下了,妳和我,都應該要讓過去的事情過去。」

「說起來很容易呀。」她勉強擠出一個苦笑,笑裡帶著半點無奈和半點釋然。「我猜,你願意來見我不只是敘舊這麼簡單吧?」

「是的。」Adam沒有想要遮掩。「其實我想問妳老師葬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