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Westlife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那時只是因為想找點英文歌來聽,偶然的翻到了Westlife的歌曲,就因為這樣,讓我成為他們的粉絲一員。當時的我,是個連Westlife和Backstreet Boys都分不清楚,對於歐美音樂完全一無所知的門外漢。

不可否認,喜歡上Westlife除了他們的歌之外,總還是有一些不良的動機,而這個理由來自Shnicky,因為有Shane和Nicky兩個人火花四濺的推波助瀾下,我喜歡上了Westlife

雖然那時候的Westlife已經是個四人團體,但是在我一路惡補他們過去的過程中,我心裡獨自認定了他們還是五個人的時候最棒。

不是我特別熱愛Bryan或怎麼樣,反而我還無法原諒他退團等同背判的這件事。

對我來講,我不喜歡有人落單,所以4這個數字應該是比較完美的才對。只是這樣的理論不適用在Westlife身上。沒有了Bryan的Westlife已經不是原本的他們了,我喜歡Bryan的聲音,就算之後演唱會上他們把Bryan的Solo分給了Kian和我最愛的Nicky,但是那都已經不是原本屬於Westlife的歌了。感覺換了也不對了。

而同年,2007年,Nicky也有了自己的第一對雙胞胎兒子,而在早一些,Shane也早就已經有了自己的女兒。儘管剛愛上Westlife、剛愛上Shnicky的我,還有短暫的時間可以沈溺在過去美好的時光中(那個還是五人相伴、大家都還沒有家累的日子)可是現實卻也很清楚的告訴我,我對他們的喜愛沒有辦法長久。

對他們的愛,如同海嘯來襲一樣猛烈,卻也像是退潮一般迅速。於是乎,經過半年或一年的時間,我漸漸淡出有Westlife的生活。將下來的一兩年,我還是會唱他們的歌,聽他們的舊曲,想到的時候會找一下他們最新發行的MV或者現場表演來看,找一點Shnicky的萌點來看。不過再過個幾年,我幾乎完全斷卻他們的消息,只有偶然在廣播中聽到他們的新歌,才會驚覺「喔!原來他們又發新單曲了」

所以直到今年,我才將他們的告別演唱會拿出來看。

我沒有哭,最近多愁善感的我應該會哭才是?可能因為這場演唱會對我這個半個(還是半個都不到)Westlife迷不夠催淚吧。我很希望他們能多唱點,屬於他們自己的歌,或者是那些經典,朗朗上口的歌曲。如果那樣的歌曲從頭到尾,那我一定會哭的。

然後如果Bryan回來跟他們合唱我絕對會哭死。

可是我還是寫下了這篇記事,因為他們依舊陪著我走過一段路程,而他們的歌曲在我心中永遠都會是經典。

好吧,其實不僅僅是這麼簡單。

看著他們,讓我想到了我最摯愛的團體,終有一天,我也會要迎來這樣的結局。

Shane在DVD的花絮訪談中講了讓我很心痛的話,大意是「他們都覺得,當作音樂這件事不在快樂時,就是他們該解散的時候,也許是5年、也許是8年,誰也沒想到是14年。而在最後的幾年,他們的確很不快樂。」

我知道他們不快樂的原因,在我還對他們關注的時候就已經略有耳聞。只是頭一次聽到從Shane的口中說出來,我還是忍不住胸口一陣刺痛。

那我們家V6呢?他們怎麼想?在這個團體裡,以V6的名稱在演藝圈活躍下去,他們覺得快樂嗎?

我希望他們是快樂的。甚至到了要解散的那一天,我也希望他們是快樂的解散。

沒有什麼事情,比深愛的人不快樂還要痛苦的事情了。V6對我來講,就是用情至此的團體。

我知道那天我一定會哭,也許是在他們唱感謝之歌,或者是Believe還是明日的傘?反正我一定會哭。

可是我只希望,當那天到來的時候,他們能夠給我一個沒有遺憾、永生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