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我不認識Shevine或The voice或Maroon 5的任何一人。我只是衷心喜愛他們。
2.時間發生在Season 8結束以後。
3.這個世界Blake已婚,不過Adam是單身。
4.本章PG,最終NC-17

 

 

 

 

「哈~」打了個大大的呵欠,他打開家門。

今天的錄影持續到了半夜,因為在錄影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遇上停電,Blake從來沒見過整個攝影棚漆黑一片,雖然他們有備用的發電機,但是要撐起整個攝影棚的所有電力還是太勉強。

他們只能先把小地方錄一錄,等到電恢復以後已經是晚上8點了,礙於進度問題,他們還是硬著頭皮把剩下的歌唱部分拍完。

Blake其實偷偷慶幸他的隊伍已經表演完了,不過還好Ryan和Gwen的隊伍都相當優秀,無論時間多晚,他們的表現依舊完美。

所以等Blake回到家,已經是半夜1點了。

客廳的燈還亮著,Adam該不會還在等他回來吧?自責中帶有竊喜,Blake三步併做兩步邁進客廳。「Adam?」

回答他的只有Adam穩定的呼吸聲,Blake低下頭,發現Adam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的胸前還抱著一本書,電視雖然開著卻是最低的音量,儘管天花板上的燈光刺眼,可是Adam依舊睡的很沈。

「到床上睡就好了。」就算曉得Adam聽不到,Blake還是忍不住唸了他。小心地拿開Adam手中的書,Blake一手穿過Adam的背,一手伸到Adam的膝蓋後側,將他直接打橫抱了起來。

「嗯?」迷迷糊糊的張開眼,Adam看清楚對方以後,用額頭蹭蹭Blake的肩頭。「你回來了。今天好晚。」

「攝影棚突然停電了,大家只能留下來加班等電來。」有時候Blake會覺得,Adam明明是個狗派的人,但是他的行為卻像隻小貓一樣,不管是剛剛在他肩膀磨蹭撒嬌的舉動,或者是現在整個人縮在他懷裡的模樣。都可愛極了,Blake不由自主的想。

「Helen的表現怎麼樣?」明明已經醒了,不過這次Adam沒有再抗拒被Blake抱上樓。以前Blake有抱過幾次睡著的Adam,可是只要在移動中,Adam要是醒了過來,他就會要求Blake放下他,選擇自己走回房間。但是今天的Adam卻顯得特別乖順。

「嗯~ 原來你不是在等我回家?只是為了要知道Helen表現如何而已?」嘟起嘴,Blake像個不被父母疼愛的小孩一樣垮下臉。

「傻蛋~~ 不要擺出那張臉。」噗地一聲笑了出來,Adam禁不住揉亂Blake的一頭捲髮。「我當然也在等你。」安撫性的輕吻了他,Adam把手環在Blake的脖子上,額頭抵在他的太陽穴旁。「好了,現在告訴我,Helen是不是超讚的?」

他可以感覺到Adam在耳旁的吐氣,暖呼呼的熱氣讓Blake從腳根麻了上來,如果不是他還抱著Adam,Blake想自己恐怕會直接癱跪在地。

「Blake?」深咖啡的眼珠盯著他,Blake吸了幾口氣,把思緒移到剛剛的錄影現場。

「Helen非常棒,只能用完美無瑕來形容。」美麗清澈的歌聲現在還迴盪在他腦中,儘管在練習的時候,Blake就有感覺,這次Helen絕對會給大家帶來煥然一新的震撼,可是他沒有預料到效果會是如此的棒。

她一開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現場除了Helen的聲音和伴奏以外,觀眾全都安靜下來,擔任了九季的導師,他很少見到這樣的場景。

「Gwen還感動的哭了。」她對自己的隊員都沒有那麼激動,她和Pharrell都明顯表露出因為放走Helen而懊悔不已,Ryan也公開稱讚Helen,他告訴Blake,Helen絕對有潛力贏下比賽。

Adam臉上揚起燦爛的笑容,他的手指無意識地在Blake領口露出的皮膚上滑動著。「我不想說我早就告訴過你,可是我確實早就跟你說過了。」他的笑裡充滿了得意。「Helen其實不適合鄉村音樂。你以前說過有人將搖滾帶進鄉村樂裡面,給了鄉村音樂另外一種風格。」

Blake用腳踢開門,將Adam放到床上,自己也跟著躺了上去。

「可是Helen剛好相反,她適合的,是把鄉村風格帶入其他種類的音樂裡。她可以唱任何種類的音樂,流行、藍調、R&B,無論哪種類別,她都可以帶進自己的鄉村特色,把歌曲改變成專屬於Helen的音樂。」移動了一下身體,Adam把頭擺在他的左胸上,聆聽著Blake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真意外你們都沒有看出這點。」

「Adam--」他無法形容內心中的激動,Blake顫抖著手,拖起Adam的下巴,要他正視自己。「你想什麼了嗎?」

從Adam失憶以來,他沒有聽過Adam對於音樂如此暢所欲言,而且Adam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是經歷過音樂培養的專業人士才說得出來的內行見解。

這是不是代表著,Adam的記憶已經取回了一部分?

Blake滿懷期待地盯著他,只可惜,Adam的反應最終還是讓他失望了。

「我.....」閃躲著他的視線,Adam好像不想要面對他,他擺脫Blake的手,想要逃開他的懷裡。

「Adam,拜託,不要離開,」快一步捉住Adam的腰。「我沒有要逼你,你沒有想起來也無所謂,至少拜託告訴我,你現在在想什麼?」

Adam的頭低到不能再低,一聲也不吭,沈默了好半天。自己是不是給他太多壓力了?他是不是--

「Helen的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曉得,我聽得懂她的音樂,也懂得該怎麼塑造她。」Adam的聲音又輕又細。「可是除了這點以外,只要我試著回憶其他任何事,我能想起的只有一片空白。」

抓緊他的手臂,Adam猶豫了很久以後,再次出聲。「我害怕,Blake,我怕如果我永遠也想不起來怎麼辦。」

頭一次,Adam向他坦白承認內心中最大的恐懼。

「那不會改變,就算你想不起任何事情,我們之前也不會改變。」握住Adam的下顎,他強迫Adam看著自己。「我會陪在你身邊,永遠、永遠,直到你相信為止。」Blake封住Adam的唇,一次又一次吻著他。「因為我愛你,Adam,我愛你。」

深深的摟緊Adam,偶爾Blake會有很矛盾的想法,如果有一天,Adam回復記憶以後,他到底該記得這段時間和Blake的相處比較好?還是忘掉比較好? 

他希望Adam忘記,這樣他就會忘記Blake是個多麼卑劣的人,以朋友的名義陪在他身邊,但卻撒了漫天大謊只為能夠每天親吻他、抱著他共眠。

他希望Adam記得,記得他們每天幸福相處的點點滴滴,記得他有多麼需要Blake,彷彿Blake是他的全世界一樣。

在Adam看不到的背後,Blake苦苦地笑了。或許真的像過去Adam所說的,他就是個喜歡操控人心的神經病吧。

 

『你今天晚上會看直播吧?』今天是直播賽的第一晚,雖然錄影沒有那麼早開始,不過Blake必須提早到攝影棚報到。

『當然,而且一結束以後我會馬上替Helen投票,喔,對,還有去iTunes‎下載她的歌。』故意學著Blake的口音取笑他,Adam作勢還準備要掏手機出來。

『Asshole,你等著我和Helen一起把這屆的冠軍獎盃捧回來給你看。』

『那也是我的功勞呀。』

『好吧,到時候奪冠的慶功宴上,我勉強可以接受你當我的女伴。』

『Shut up, jackass!』把他推到門邊。『你趕快走吧。』

『祝我好運?』臨走時,Blake把臉湊到他面前。

『你當我是什麼?』嘴上雖然抱怨,不過Adam還是捧起他的臉,在他唇上烙下一個輕吻。『好好表現,big country。』

坐在沙發上,他一直等到Carson說投票已經開放了以後,立刻打開手機,實現自己的諾言,投票給Helen還有其他Team Blake的成員以外,也去iTunes‎下載了他們的歌。

嗯~ 他確實是偏心,儘管他曉得其他人底下也有幾個不錯的好選手,可他就是只想支持Blake,不行嗎?

該做的事情都結束以後,Adam關上電視、攤開瑜珈墊,準備晚間的舒展運動。

不管失憶與否,他對瑜珈的熱愛都沒有改變,復健師也告訴他,適當、和緩的瑜珈運動,對他骨頭的復原不會有太大影響。

他的瑜珈運動才進行到一半,大門的電鈴就響了起來。

都已經深夜了,這個時候會是誰?Adam很確定今天沒有跟他的家人或者任何團員有約,難道是Blake忘了帶鑰匙?

有可能,但時間也早了些,Blake一般錄影結束以後還會和選手們開個小檢討會以後才回家的,那麼,會是誰呢?

「Hello?」Adam拿起對講機的話筒,長方形的螢幕上顯現出一名嬌小的金髮女人臉龐。

「Hi, Adam,我是Miranda,你認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