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的事和夢境差不多,Adam真的以為自己作了一場非常美好的夢,而清醒之後,他又要繼續面對現實。

Tony和金髮Alpha的故事依然沒有停歇,甚至連什麼一起看戒指的誇張傳言都出現了,向來自信的Adam在此刻也感到懷疑,這樣的自己,還有機會贏回Tony嗎?

靠在床頭板上,Adam用鉛筆在本子上隨意寫著扭曲的文字,他又換了個新的筆記本,而這回上面記的不是數字,幾乎全部都是Tony的名字。

「Adam,你在嗎?」敲門聲還有熟悉的聲音,Adam應該要開心,但他只是拖著身體疲憊的去開門。

從Adam拒絕擁抱他的那晚之後,Tony不在自己用房卡開門了,他甚至也很少到房間找Adam,一般都只在廚房交談而已。

「怎麼了嗎?」Adam倒回床上,今天是他的休假,他有正當理由可以慵慵懶懶的過一整天。

「Michel寄了邀請函來,下週六他的餐廳開幕。」Tony跟在他身後,將請柬遞給他。「你要去嗎?」

喔?他等待已久的機會終於來臨了。「嗯。是我叫他幫我留兩個位置的。」點點頭,Adam發現Tony臉上的困惑,他這才想到還沒跟Tony講這件事。「我和Michel和好了。」

「什麼時候?」

「幾個月。我們還一起去吃了泰式料理。」之後因為Michel忙著餐廳的事情,他們就只有偶爾傳傳簡訊和電話聯絡。

「那就好,至少我不用擔心半夜還要去警局保出來。」Adam不滿的嘟起嘴,但他的模樣並沒有逗樂Tony。「你和Helene好好享受。」

一剎那,Adam發現這個情景似曾相識,於是這回他在Tony轉身離開前先拉住了對方。「和我一起去。」

Tony似乎很疑惑。「什麼?」

「那個位子本來就是你的。」Adam能清楚感覺到心臟在怦怦跳著,這不是什麼情話,可是Adam卻覺得這對他來說已經接近表白。

Tony望著他,眼睛裡看不出任何情緒。他不確定Tony是不是讀出了他的小心思,Adam緊張到摒住呼吸,房間裡安靜的只剩下暖氣運轉的隆隆聲。

「好吧。」Adam差點無法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不過我可沒有合適的禮服。」相當罕見的,Tony不止答應他的邀約,還對他開了個玩笑。

「不需要那個。」Adam站了起來,他鬆開Tony,改將手掌放到Tony的右胸上。「你已經有很好看的西裝了。」他不是故意的,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用手指滑過Tony的灰色西裝外套。

Adam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蠢事時已經太遲了,空氣中瀰漫著尷尬,Adam知道他該收回手,卻又捨不得放開。

「那就6點,約在那邊見,我會自己過去。」Tony往後退了一步,非常有技巧的拉開兩人的距離。

他們好像一直在玩這樣的遊戲,Adam看著Tony離去的身影,他不禁這樣想。

當一方前進的時候另一方就會自動退後,究竟這種膽小鬼遊戲,要到何時才會分出勝負?

 

Tony穿著鐵灰色的西裝配上深藍色領帶,正如Adam所說的,他有著相當好看的西裝。

Adam有一度想要牽住他的手,但那似乎太超過了?所以他只是和Tony點點頭,兩人並肩走進餐廳。

他們到的時間比較早,雖然座位沒有全部坐滿,不過從服務生忙碌的狀態,還有響個不停的電話看來,Michel的開幕日應該非常受到青睞。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他們順利就坐。Adam有個非常完美的計畫,在他們老友的餐廳,享受著美味的高級餐點,他可以讓Tony喝點小酒放鬆心情,他們這回能度過真正屬於兩人的時光,然後Adam會正式的向Tony表達心意,他還拜託Michel替他準備好了一個特製的蛋糕。

他想讓Tony重新看見他,那個和Tony一起在巴黎過了10年的Adam,而不是現在身為主廚的他。這樣,或許還有那一絲可能,Tony會願意接受他遲來的覺悟。

Adam只希望一切不要太遲了。

可惜有句俗話說的好,人算不如天算。

「Adam,你們也來了呀。」Simone親切的和他們打招呼,壓根不知道Adam只想要無視她。當時要不是Adam為了贏得Tony信賴他才不會找上Alpha女人,如果可以Adam真不想要再見到Simone--特別是現在。「Tony,好久不見了。」她和Tony友善的握手,從Adam的餐廳開幕之後,Simone也來光顧了好幾次,她對他們餐廳的評價不錯,和Tony的關係也變得比以前更親近了。

她和Tony聊了一些Michel的舊事,直到服務生送上前菜Simone才注意到自己的失禮,她為打擾到兩人用餐而道歉,匆匆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還真是意外。」雖然很驚訝看見Simone,不過Tony似乎心情不壞,而且原本僵硬的肩膀也放鬆了不少,好吧,至少因為這點,Adam勉強感謝一下破壞氣氛的金髮女人好了。

「對呀,看來Michel的餐廳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Adam的話才講到一半,又被經過的人打斷了。

「Tony,你也跟你們主廚來吃飯?」Adam抬頭看著那個高壯的禿頭男人,他記得他是Balerdi飯店的常客之一,只要每次到倫敦出差都會下榻在他們的飯店,也常來他們的餐廳吃飯。

Tony用微笑面對常客,同時關心了男人的工作,客氣的和他交談了幾分鐘。

Adam低頭用叉子狠戳著碟子裡的干貝,想著礙事的男人什麼時候才要消失,突然他的背後被人拍了一下。「嘿,Adam,你也選開幕這天來捧場?」

「Vero?」這是Adam常去光顧的一間義式餐廳的主廚,就算Adam不想要,出於禮貌他還是得客套的和對方寒暄幾句。

等到Vero離開,Adam才發現剛剛跟Tony講話的客人已經不在了,Tony早就用完前菜,安靜的在一旁等著下一道餐點。

「抱歉,那是--」他還沒時間解釋,又有人叫了他們的名字。

「Balerdi?」

「Jones!」

幾乎每個人經過他們身旁都會拍拍他們的肩,和他們打聲招呼或者進行簡單的對話。不管是泰晤士報的記者,Esquire的美食評論家,甚至連Reece都帶著一個Adam沒見過的男人特別過來向他們問候,該死,他可從來沒見過Reece這麼有禮貌呀!

Adam合理懷疑是不是世界上所有認識他們人都聚集在這個小空間裡了?別說他想跟Tony度過兩人的專屬時光,他們連一頓飯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吃完,每當Adam嘗試要和Tony分享心情時,才講不到五句話,就會有個熟人冒了出來,光是應付他們就讓Adam精疲力竭,他原本希望和Tony營造的浪漫氣氛現在全都看不見個影。

好不容易在吃完主餐以後,他們終於有了一段喘息的時間,周遭的友人們都各自享受著他們的料理,終於沒有人再來打擾他們了。

Adam忽然聽見Tony小小聲的嘆了口氣,他忍不住露出微笑,戳了戳Tony擱在餐桌上的左手。「你也很累嗎?」

Tony難得沒有避開,他讓Adam的食指靠在他曲起的無名指關節旁。「沒有想過倫敦這麼小。」他刻意壓低音量,不希望被旁人發現自己無禮的一面。

「呵,還是該說Michel太有名了?」他凝視著Tony回應他的笑臉,這恐怕就是Adam一直期盼的,他希望能看見輕鬆自在的Tony,他想要再靠Tony近一點。

Adam稍稍傾身,他正打算.....

「Adam、Tony,抱歉我到現在才有時間招呼你們。今天的主餐還可以嗎?」照理說,餐廳的主廚一般不會在用餐時間特別跑到外場和客人互動的,可是Michel並非傳統的主廚,比起待在廚房指揮大局,他更喜歡親自出動聽取顧客的意見,早在巴黎還是Adam副主廚的時候,Michel就常在外場和客人討論用餐心得。

只不過.... 這小子選的時間也太巧了吧?Adam在心底想。

「很棒,在烤雞旁邊的沾醬有橘子成分對嗎?很有創意也很適合。」Tony的稱讚讓Michel不好意思的擦擦鼻子。

「你注意到囉?我花了好一陣子才調配出適合的甜度。」兩個人好像又談到了先前洋蔥湯的某種佐味,不過Adam的思緒早就不在上面了,他無聊的撥弄手指,思考著Michel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離開。

「Adam?Adam!」他不曉得Michel到底叫了他多少次,Adam回過神,兩隻眼睛直愣愣的望向Michel。「你沒事吧?」黑人Alpha把手放到他肩上,意味深長的捏了捏Adam的肩膀。「喔,對了,我可不能忘了這個。」他朝Adam眨眨眼,可是Adam一點也不開心,反而從座位上彈了起來。

Shit!Shit!Shit!現在根本不是個好時機,他都還沒有跟Tony講清楚自己的心意,Tony完全不知道.....

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在Adam能想出任何解救方式之前,蛋糕已經遞上來了。一個愛心型的蛋糕,上面插著作為裝飾的白巧克力片清楚寫著『A&T Forever』

Michel似乎沒有注意到Tony的臉色瞬間沉了下去,他將蛋糕擺在桌子中央,語調興奮的開口道:「我特別用了紅酒當作基底,混合黑巧克力做成了海綿體,中間夾著藍莓和櫻桃餡,然後外面再鋪上一層鮮奶油。」他完全沒發現Tony周遭的空氣有多冰冷,Michel滔滔不絕的繼續說:「正好融合了你們倆的特點,還請盡情享用。」恰巧,有名助手從廚房冒出頭向他招手。「我還有點事情要處理,先走了,你們慢慢吃。」

他迅速的離開,把糟糕的結果留給Adam一個人承擔。

Adam尷尬的瞪著蛋糕,是的,他是拜託Michel做蛋糕沒錯,可是他也沒想到端出來的是一個意圖如此明顯的蛋糕。過分的外型與裝飾,還有Michel方才一長串的解釋,Adam根本找不出理由幫自己圓場。「Tony,我--」

「這是什麼玩笑嗎。」Tony的表情相當難看,彷彿在忍耐著什麼。

「不是,這是--」

「閉嘴,我不想在Michel的餐廳談這個。」正好服務生送上了餐後酒,Tony拿起酒杯,不願再多說一句話。

他完蛋了,Adam很確定自己這次死定了。

 

出乎意料的,他們最後相當平和的結束了晚餐,在回到飯店的路上,Tony沒有對他吼叫也沒有逼問他的意思,他只是走在Adam身旁,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Tony,我--」反而是Adam有太多話想說,卻不曉得該如何開口。他想和Tony解釋剛才發生的一切,他想和Tony坦白自己,他更想問Tony對他是否還有感情,他也想知道Tony到底有沒有跟那個金髮Alpha在交往?

他的話語梗在喉嚨,吐不出來,卻也吞不回去。懸而未決的沉默,最後,依舊要靠Tony來打破。

「我懂,Adam。」Tony的話出乎Adam意料,他的心頭一震。「我懂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所以?Tony知道他的感情了嗎?「可是你該停止了。」

「為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Adam。」Tony喚著他,眼睛直直望進Adam眸子裡。「我知道你很難接受我跟Alpha去約會,但是就算你這麼做,也沒辦法改變我跟Jon的事情,所以,停止吧。」

「等等,你是說.....」

Tony嘆了口氣,他沒有生氣,只是略帶著無奈。「我們在一起太久了,或許你的Alpha本能早就把我當成你的所有物之一,現在突然出現另外一個Alpha,你感受到威脅,才會做出這一切。」他舉起手,然後又像想起什麼般的放下,將雙手背到身後。「這些都沒有意義,Adam,停下這種孩子氣的舉動吧,我們都該長大了。」

原來,Tony把自己做出的一切都歸咎在Alpha的占有欲上嗎?他今天以為Adam只是個玩具被搶走所以不甘心在哭鬧的幼稚小孩?

「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安心點。」他停頓了幾秒。「不管我和Jon是不是在交往,都不會改變我們好嗎?我依舊會是你的領班,如果你願意,我也可以像今晚這樣做你的老友。別再做那些不合宜的事了,我不希望被誤會。」

Tony的話沒有令他安心,反而一字一句都像利刃刺在他胸口,Adam忍不住一個跨步縮短兩人間的距離,他不客氣的攫住Tony的下顎,想要看清楚對方究竟是不是認真的。 

棕色的眼瞳不帶任何一點情緒,Tony沒有閃躲,反而無懼的迎向Adam的目光。Adam企圖要從那雙眼睛裡找出任何的蛛絲馬跡,但他卻撲了個空,什麼都沒有,他看不到緊張、興奮、難過或者其他什麼。

Adam忽然想起從幾個月前開始,他一直覺得Tony注視自己的時候好像少了什麼,現在他終於理解了。

Tony看著他的視線中,已經沒有愛了。

就算現在他如此靠近Tony,他也聞不到Tony身上隱隱約約帶有的那股紅茶香了。

來不及了嗎?就算他試圖要挽回,也已經太慢了嗎?

「我不要…… 我不要你當我的領班或是朋友。」他鬆開Tony,撕裂般的巨痛拉扯著他的心臟,Tony沒有回應,臉上也沒有表情。「我--」手機鈴聲打斷了他,在寧靜的夜晚中鈴聲顯得特別刺耳,他看著Tony掏出手機,角度關係Adam正好看見來電顯示上秀出的名字。

又是那個男人,Adam幾乎想要搶過Tony的手機把它砸個粉碎。他一把扣住Tony的手腕。「不要接。」他的語氣卑微充滿懇求,Tony似乎也猶豫了。

不過幾秒之後,Tony搖搖頭。「對不起。」他拉下Adam的手,按下應答的按鈕,朝著另一個方向遠去。

Adam站在原地,望著Tony逐漸消失的背影,久久無法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