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我不認識Shevine或The voice或Maroon 5的任何一人。我只是衷心喜愛他們。
2.時間發生在Season 8結束以後。
3.這個世界Blake已婚,不過Adam是單身。
4.本章PG,最終NC-17

 

 

 

 

感恩節以後,所有的事情好像回到了正軌上。Adam不再躲避他,他們恢復了晚間固定擁抱入睡的習慣,還有招呼般的親吻,儘管Blake覺得他們親吻的時間似乎比之前要再久了一點?不過或許只是他的錯覺吧。

隨著直播即將進入尾聲,轉眼間只剩下兩週的時間就是決賽了,NBC大樓內瀰漫著緊張的氣氛,不管幾季過去,這些事情依舊不會改變。

他只剩下Helen一個選手,要說Blake會擔心嗎?當然還是會,不過他對Helen有信心,或者該說,他對Adam有信心。

他確信Helen就是會拿下這屆冠軍的唯一,Blake毫不懷疑這點。

Adam最近來練習室的次數也增加了,他非常友善的用行動表示對Helen的支持,曾經有一次Ryan故意調侃他對Helen太偏心,要Adam下次也來幫幫他的選手。Adam只是露出嘿嘿的笑容,告訴Ryan因為其實Helen本來就是Team Adam而不是Team Blake。

不過除了決賽逼近的事情以外,Blake還煩惱一件事--Miranda。

她一向會在決賽前來到LA,陪在Blake身邊和他一起渡過最後的幾週。過去的Blake很感謝Miranda如此的貼心--她真的是個很棒的女人--可是這次,特殊的情況讓他很苦惱。

他還清楚記得不到半個月前發生的慘劇,萬一這次Miranda要跟他一起住在Adam家裡長達兩週,那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Blake連想都不敢想。

於是當天晚上,他打開了筆記型電腦,坐在客廳中搜尋著附近的旅館和酒店。他應該不需要搬去和Miranda一起,可能就陪她到晚上,然後再回家睡覺就好,那飯店只要訂一張皇后床就足夠了吧?他邊在腦中計畫,邊搜尋著合適的物件。

不過,他發現自己很難專心。

Blake的目光,時不時會飄到正在做著瑜珈的Adam身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Adam在他面前做起瑜珈時,Blake總是很難專注在原本要做的事情上。

他也不是故意要盯著Adam的屁股看的,可是哪個正常人抵抗Adam那副性感的小身軀?Goddamn,他只不過是個普通男人罷了。

何況看看也無傷大雅,對吧?

舔舔下唇,Blake強迫自己盡量把目光保持在螢幕上,而不是Adam的細腰還有他偶爾會露出的腹肌上。

「Blake?你在找什麼嗎?看你敲敲打打好半天了。」毛巾披在肩膀上,Adam朝他走了過來,Blake盯著Adam臉頰上的汗水,看著水珠順著Adam的臉頰滑下,沿著他的脖子、鎖骨線條,最後消失在Adam的圓領T袖深處。

「啊?我.....」他還沒來得及回答,Adam就已經站在他的電腦前,看著他搜尋的網站以後,呆呆的開了口。

「你要搬出去?」Adam的臉瞬間垮了下來,他趕忙揮手否認。

「不,不是,Miranda要來LA住到決賽結束,所以我想幫她找個飯店。」

「那你呢?」他的目光,來回掃過Blake和螢幕之間。

「我可能結束練習以後會在飯店陪她,晚上才回來吧。」聽了他的回答,Adam沈默了一陣子,彷彿在思考些什麼。Blake忍不住想Adam是在不開心嗎?

「那Miranda住這邊就好了,那你也不需要兩邊跑。」舉起手,Adam伸展了一下上身。「Okey,問題解決。」簡單的說完以後Adam往樓梯走去,看來是要準備去洗澡。

「等一下,Adam,你沒關係嗎?」他一點都不在乎麻煩或者要想辦法和Miranda解釋住旅館的事情,只要Adam不會再為了不明的原因跟他鬧脾氣,那要Blake做什麼他都無所謂。

「嗯?」回過頭,Adam用著一副很困惑的表情看他。「沒關係呀,就像之前那樣你和Miranda睡一間吧。」說完,他留下似乎還打算說什麼的Blake,一個人走上樓。

回到房間以後,Adam扯出苦笑,他也很佩服自己可以平靜的說出那些話,就算他知道,看著Blake和Miranda的相處,對他而言是多麼難熬的折磨。

他的視線落到Blake隨手扔在床沿的襯衫上,走過去,他撿起襯衫,將衣服緊緊抱在胸前,感受著Blake的氣息包圍他。

這也是Adam唯一能擁有的了。

 

「恭喜你!」Ryan向他伸出手。「你們果然是經驗老道,不像我。」他吐吐舌,今天是週二半決賽的公布日,這屆的Top 3,很平均的由Blake、Gwen、Pharrell各帶了一個選手進決賽,而Ryan自己則是通通陣亡。

「你也很厲害了。」Blake臉上止不住的笑,沒辦法,誰叫他家女孩這次衝上了流行榜上的第一名呢。

「偷偷跟你說,我接下來會百分之百支持Helen的,不過別告訴Pharrell和Gwen了。」拉近他,Ryan俏皮地朝他眨眨眼睛。

「哈哈哈,那還真是感謝你了。」和Ryan相處久了以後,Blake發現對方是個很有趣、直率的大男孩,和Adam在某些地方有點像。

「Adam下一季會回來嗎?」

「我也不知道。」他知道Carson受到節目請託去找Adam談回歸第十季的事情,可是好像沒有得到Adam的首肯。

「希望他可以趕快回來,不光只是The vocie,我也想念他的音樂了。」拍拍Blake的背,Ryan彷彿在替他打氣。

「我也是。」Blake想到昨天晚上,Miranda和Adam一起下廚,正確來說是Miranda看著Adam做,她很驚訝Adam一個大男人能擁有如此厲害的手藝。

『哇~ Adam,看來你比我更適合當個好太太。』Miranda邊吃著Adam做的料理,一邊發自內心的讚嘆。

結果得到Adam的傻笑回答。

他們間的相處比上次融洽很多,Miranda和Adam談天的時間變多了,他們甚至還一起爭論Helen這次要唱什麼歌才好。

Blake忽然有種感覺,以前他開得玩笑好像成真了,他現在好像真的有兩個老婆。

如果世界能夠永遠停留這一刻該有多好,Blake衷心的期盼著。

 

時間快得讓人無法相信,錄影剛結束,他回到自己的拖車後,Blake就立刻拿出手機下載Helen的歌曲。

他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如此希望獲得勝利,當了九季的導師,Blake向來是個看得開的人,輸贏成敗對他不是那麼重要。

只是這回不同,他想要帶著Helen一起奪冠,因為這樣就等同他和Adam一起拿到冠軍。

Blake專注在手機上,直到Miranda出了聲才發現她在自己身旁。

「Honey,我希望這兩個月你能夠跟我一起巡演。」她搭上Blake的手臂,讓Blake把目光移到她身上。

「嗯?」Miranda剛剛說了什麼?

「你不覺得,我們最近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嗎?」Miranda仰起頭望著他。「以前你因為The voice的工作,整年在LA待上8個月就算了,可是這次為了Adam,你連巡演都提前結束,平常也不再回Oklahoma或者我們的家。」因為Blake沒有回應她,Miranda停了一下。「現在Adam的身體也好了,你也不需要繼續跟他住一起才對,我們應該要多點兩人相處的時間。」

「不,Adam的記憶還沒恢復,他還是需要我。」只有Blake才知道,外表看起來很堅強的Adam,精神狀態有多麼脆弱,就算要半年了,Adam其實還沒從車禍中走出來。「我不能離開他。」他答應過Adam了。

「為什麼?Adam這麼說嗎?我昨天晚上問他的時候,他明明告訴我他一個人也沒問題的。」Miranda的話令Blake思考了幾秒鐘。

「妳去問了Adam嗎?」Blake突然想起今天早上,他要離開家的時候,Adam送他們出門時的表情帶著些許尷尬,原來就是因為Miranda昨晚去質問他嗎?「妳對Adam說了什麼?」不自覺的,他提高了音量。

「我也沒說什麼,我只是問他他現在是不是可以獨立生活了?還需要有人24小時看顧他嗎?Adam很肯定跟我說,他已經沒事了,還說過幾天等The voice結束以後,他就會叫你搬回Nashville。」雙手插在胸前,Miranda不懂Blake的反應為什麼如此激動。

「妳不該這樣跟他講,Adam被妳一問,就算他心裡不想,他也會顧慮到妳,跟說他一個人也無所謂。」不行,他必須跟Adam解釋清楚,告訴Adam自己跟本沒有打算離開他,他不會放下Adam單獨一人的。

Blake的腳比他腦袋動得還快,他轉身就要直奔停車場,只是下一秒,卻被Miranda抓住。

「等等,我們還沒說完呢,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寧可留在LA陪Adam,也不願意跟我一起演唱嗎?」

Blake看著Miranda的臉一會,不假思索的,他點了頭。「對,我沒辦法去。」

「我知道你跟Adam是好朋友,可是這樣真的有必要嗎?」Miranda尖銳的指甲坎進Blake的皮膚裡,「以朋友來說,你對Adam做的已經夠多了,難道你都不需要有自己的生活了嗎?你就這樣甘願讓Adam一輩子綁住你嗎?要是他永遠都想不起來,你打算永遠跟他住在一起嗎?」

也許Miranda是無心的,但她一句話,卻深深刺傷了Blake。「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不要把Adam捲進來,他沒有錯。」Adam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他一路看著Adam從車禍中過來,不止身體,他的心靈也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萬一Adam真的永遠想不起來,那我就會永遠陪在他身邊,這是我給他的承諾,我不會反悔的。」

「那我們呢?Blake?你把我擺在哪裡?Adam比我還重要嗎?」並非故意要這麼說,可是當下,Miranda無法正常思考,她曉得講出這種話的自己很無理取鬧,可是她受不了了,Blake是她的丈夫,他們應該要把彼此放在第一順位不是嗎?

「我--」他從來沒有把Miranda和Adam在他心中拿來比較過,Adam是他最要好的朋友,Miranda是他的另一半,這兩人跟本沒有可以比較的基準呀。

「Blake。」把手掌貼在他的胸口,Miranda的語氣平緩了一些。「你是我的老公,你是我最愛的人,我只要求你多花點時間跟我在一起,只是兩個月的演出,Adam沒有問題的。」

是的,他知道Adam可以一個人獨立自主的生活,他的骨折已經完全好了,晚上就算他們分開睡Adam也不再做惡夢,他之前對Adam安慰性的親吻,現在也只是成了一種習慣性的儀式,就算沒有了這些,就算沒有了Blake,Adam也能夠--

光是想到Adam不再需要他,單單只是想法就讓Blake的左胸口揪得疼痛,那一刻,Blake才體悟到,並不是Adam需要他,而是他需要Adam。

「我不行。」肩膀垂了下來,他無力的搖搖頭。「我沒辦法,Miranda,對不起。」

「Blake.....」Miranda看著他,但Miranda卻覺得自己彷彿就像面對個陌生人一樣,他不再是自己認識快10年的Blake,也不像當初自己決定要嫁的那個人。

好半天,Miranda才找回她的聲音。「也許你該想想什麼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是我?還是Adam?」說完,他留下Blake,逕自走出了拖車。

Blake的理智要他去挽留Miranda,不過他的身體卻動不了,因為他很清楚,Miranda剛剛問他的問題答案是什麼。

Adam,永遠都只有Ad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