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之前,幾點需要申明

1.我不認識Shevine或The voice或Maroon 5的任何一人。我只是衷心喜愛他們。
2.時間發生在Season 8結束以後。
3.這個世界Blake已婚,不過Adam是單身。
4.本章PG,最終NC-17

 

 

 

 

整個早上Blake都難以面對Adam。只要他看到Adam的臉,今晨的夢境就會再度浮現腦中。他會一直想到Adam的嘴唇怎麼樣含住自己,還有Adam那副楚楚可憐、泫然欲泣的模樣。

而且當Adam用那雙無辜的大眼睛看著他時,Blake就會覺得更加內疚和羞恥。

要是可以Blake希望自己能夠遠離Adam的視線一整天,當然不是說他想要避開Adam或什麼,Blake只是希望有段時間可以平靜一下心情。

事與願違,今天恰好是決賽的公布日,而他老早就答應過Adam要帶他一起去參加錄影了。

「走了嗎?Buddy?」發動引擎,Blake把專注力放在道路上而非身旁的Adam。

他們持續了一陣子尷尬的寧靜,Blake曉得他這樣對待Adam是錯的,可他就是擠不出半句話。

「你和Miranda吵架的原因,是我嗎?」最後是Adam劃破沈默,只是他的問題並沒有讓Blake因此好過。

「你怎麼會這麼想。」Blake在心裡詛咒上天,該死,老天爺就是不打算放過他就對了。

「Miranda昨天對我的態度很奇怪,然後今天你也是,一直想要躲開我。」他不是傻子,當然會發現Blake明顯的態度轉變。「是因為Miranda要你回家,可是你沒有答應她嗎?」

「Adam,我不會離開你的。」你需要我。這句話Blake沒說出口,這或許是現實,或許是Blake一相情願的想法。

「我一個人已經不要緊了,你不該為了我和Miranda鬧得不愉快。」他本來就該早點跟Blake談這件事,是Adam太自私,私心的想要把Blake留在身邊久一點。他明明就知道,Blake並不屬於自己,他總有一天必須放開Blake的。

結果就是因為Adam不夠果斷,反而讓Blake和他太太為此起爭執。「你不可能跟我24/7永遠待在一起,你有你的工作和生活。」

「我答應過你了。」

「如果你在顧慮會違背自己的諾言,你不用煩惱這個。Blake,我現在很好了。」

Blake乜了Adam一眼,搖搖頭。「不,你並沒有。」

「我的身體我自己很清楚。」身體上,他的確是完全復原了,可是心靈上?連Adam也都不曉得。「你沒辦法Nashville、Oklahoma、LA三個地方輪流跑,你吃不消的,而且對Miranda也說不過去。」

「我和Miranda的事情我們會解決,你不用擔心。」大手一揮,他簡短的說。「這是我的決定。」

「我知道,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Adam,我說過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直到你想起所有的事情為止,在你記憶完全恢復以前,我不會離開你的。」他的話雖然很動人,卻引得Adam莫名想要生氣。

「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萬一我需要花一年、十年,或者更久才能想起來怎麼辦?難道打算和我住在一起到死嗎?」

當然是。Blake差點就要脫口而出。「你不需要煩惱這些。」

「事情才不像你說的那麼簡單,Blake,那你的事業怎麼辦?Miranda怎麼辦?你真的有想過嗎?」抓緊身上的安全帶,Adam提高了音量。

「......這是我的決定。」Blake再一次重複剛剛說過的話,這下Adam徹底被激怒了。

「你這個頑固的 country son of bitch!」朝著Blake大吼,Adam突然解開自己的安全帶。「停車,你給我停車,我要下去。」他跟本不顧他們還在道路上行駛,右手就要打開車門。

「Adam,你在做什麼!」驚慌與恐懼爬滿Blake背脊,他慌張的踩了煞車,後面的車子因為差點撞上他們而大聲的鳴按喇叭。

「不准動!」Blake拉住Adam的手臂,將他用力壓到座椅上。「你瘋了嗎?大馬路上你打算直接下車?」失去理智的對他厲聲喝叱,Blake跟本控制不了手上的力道。他可能把Adam捏疼了,可是現在他跟本顧不了那麼多。「你難道想要再被車子撞一次嗎?」

幾個關鍵字讓Adam想起車禍發生的場景,他的身體畏懼地縮了下。沒有回應Blake,Adam反而咬緊下嘴唇。

車內原本高漲的溫度也因此冷靜了些。他也發覺到Adam的畏縮,Blake盯著他半天,最後嘆了口氣。「拜託,Adam,不要再做這種事,我的心臟受不了的。」鬆開手,他移到Adam肩膀,友好性的揉揉他。「我們回家在討論好嗎?」

「嗯。」點點頭,Adam沒有在說什麼。

Blake再度發動車子,他很確定今天不能再更糟了。

 

Pharrell和Gwen都注意到他和Adam間劍拔弩張的氣氛,然後Blake再一次證明上天對他有多好,就在他希望能跟Adam保持些距離的時候,製作人相當貼心的把Adam的座位安排在他身旁。

真是棒極了,對吧。

直播期間他們幾乎沒有交談,有幾次Carson拋了問題給他們,幸好Adam也很配合的一塊回答。但除了那以外,他們間的空氣彷彿一直保持在0度以下。

Blake假裝自己很認真的在欣賞選手表演,可是他滿腦子能思考的,只有他是不是該對Adam坦白,坦白告訴Adam是自己不想離開他,是自己需要Adam。

可是......為什麼呢?

究竟為什麼他會覺得自己沒有Adam不行?

在複雜的心境包圍之下,眼看公布冠軍的時間一分一秒接近了。最後一個休息前,Helen來到他們身邊。

Coach Blake、Coach Adam,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我不會走那麼遠。」Helen在叫他們的時候前面總是會加個導師,Blake帶過很多選手,卻是第一次遇上有人這樣叫他,一開始他還覺得有些彆扭,現在已經習慣了。

「你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我們沒有做什麼。」在Blake講什麼以前,Adam先開口了。

「不,Coach Adam,你沒有辦法想像你幫了我多少。」黑髮女孩搖搖頭。「我以前只是喜歡唱歌而已。我把音樂當成是我抒發的一種工具,不管是在我爸丟下我們和別的女人跑掉的時候,或者是我找到我第一份打工的時候,無論是悲傷還是快樂,我總是會忍不住哼起歌來。」

「在Coach Gwen淘汰我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就這樣了。我注定要回賣場當個收銀員,一事無成的過完這輩子,所以,Coach Adam,你的steal救了我。」他們都曉得其實是Adam決定按下按鈕的,這在三個人間不是什麼祕密。

「不止在節目上,也在我的人生上,Coach Adam你給了我自信,唱Lost stars的時候,我第一次覺得我找到了歸屬。」看著他,Helen的眼中已經噙著淚水。「謝謝你,Coach Adam,沒有你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這不是我的功勞,我相信妳Helen,同樣的,也是因為妳相信自己才能夠渡過這麼多難關進入決賽。」Adam輕輕摸摸小女孩的頭,替她擦掉快要落下的眼淚。「而且也因為妳有個很優秀的教練。」朝他挑挑眉,這是Adam進攝影棚以後第一次正眼看他。

「我知道,Coach Blake就像我爸爸一樣,如果我爸能有他一半好就夠了。」Helen微微笑著,笑容中卻帶著深深的苦澀。

「妳就像是我的家人,Helen。The voice只是個跳板,我知道妳以後絕對可以在音樂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那時候,不管我在哪裡,只要妳有需要都可以來找我。」他把女孩摟進懷裡,Helen不光是歌聲純粹,她的內心也是個真誠善良的好孩子。

抬起頭,Blake看見Adam用溫柔的目光看著他們,Blake忍不住,他張開另外一隻手,像之前那樣,把他們一同抱在自己懷裡。

歸屬感.....就像Helen所說的,音樂是她的歸屬,Blake覺得,自己的歸屬就在Adam身邊。

  

「冠軍是......Helen Sanchez!」Carson宣布贏家的那瞬間,喜悅、快樂、驕傲、解脫,各種情緒充斥Blake的心頭,那是他頭一次忘了要鼓掌,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衝上舞台擁抱Helen。

他是真心的,Helen是他指導過所有選手裡面他動情最深的一個,要Blake老實說,他確實將Helen看成自己的小孩。

Helen顫抖的接過麥克風,唱著屬於她的原唱曲時,Blake激動到快哭出來了,他很自豪,難以言喻的自豪。

「你要是真的哭了,大家會嚇到的。」有道小小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Blake轉過頭,Adam不知何時來到他背後了。「瞧你開心的。」

「你不也是?」Blake輕捏Adam笑到都要裂開的唇角,他認真的望著Adam的眼睛好久、好久,就在他覺得自己好像意識到什麼之前,Adam移開了視線。

「Hey, 你別忘了今天晚上的瑜珈喔,我勸你最好現在就開始熱身了。」拉下他的手,Adam戳戳他的肩膀。

「You dickweed, 你一定要現在破壞我的心情嗎?」嘴吧上盡是抱怨,Blake大手一攬,讓Adam緊緊貼在自己胸前。

他把頭埋在Adam頸間,聆聽著喧囂人群歡呼尖叫,和吵雜的舞台效果音,同時伴隨著Helen清澈響亮的歌聲。那一刻,Blake覺得所謂的幸福平靜,好像不過就是如此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