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閱讀本章之前

從這章開始結束了Tony視角,將由Adam的角度來接續後面的故事。因為要重寫一次他們年輕時代的相處太花時間,所以時間點將落在上一章結束以後。

關於Adam對於Tony的感情,還有他為什麼不願意標記Tony的原因都會陸續揭露。從他們認識至今已經過了16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中Adam沒有一刻不在愛著Tony,請大家不要懷疑Adam的真心,他藏的很深、也藏的很苦。

之前埋的梗以後也會慢慢點破,讓大家能知道Adam的用心。

另外本章提到的『發情信息素』這是我個人的附加設定,在這個世界確實存在,不過真正遇上的比率只有1/10。然後寫下去之後才發現這真是個爛梗Orz 所以拜託大家在這邊輕輕放下吧,不要問我為什麼Tony沒發現,雖然我自己有一套解釋,可是太辛苦了,懇請大家無視我不合邏輯的這一次。

接下來的故事不會像前面那樣糾結了(我覺得啦),很想點破後續發展,可是這樣好像就不好玩了? 然後我自己看文喜歡一氣呵成,所以像這種會打斷情緒的作者廢言以後應該也不會出現了,大家的回覆我一律都用"點評"回應唷,那麼就請大家專心看文吧(下台一鞠躬~)

 

 

 

 

Adam Jones,他是一名主廚。曾經不到30歲就拿到米其林評鑑二星,他知道自己在料理上的天賦,少年得志的他驕傲自滿,所以走上歧途彷彿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他花了三年的時間重新找回自己,終於他恢復了正常的生活,也拿到夢寐以求的三星。現在的他,好像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感覺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他想要卻得不到的。

可是只有Adam自己清楚,他這生最想要的東西不是當上主廚也不是拿到拿到米其林三星,他唯一想要的東西,卻永遠沒辦法擁有--

Tony Balerdi。

 

回想起來,Adam的童年過的並不快樂,他的母親是名Omega,在生自己的時候因為難產大量出血過世。這種事情在科技進步的20世紀聽來很不可思議,但是Adam卻遇上了,這恐怕也造就他之後不順遂的人生吧?

他的父親是個典型Alpha,固執、自我、相當濫情的Alpha。他不曉得父親在外面標記了多少的Omega,偶爾會有Omega哭哭啼啼的找上門要他父親給個交代,但是都被他父親粗暴的趕走了。

Adam也沒得到父親太多關注,他的父親很少跟Adam交談,也不理會Adam的學業、興趣、喜好,他只是盡一個父親該做的義務,維持好Adam的溫飽而已。

某次晚歸的父親難得喝了酒,半醉的父親告訴他。『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跟你媽結婚。』

年幼的Adam還沒來得及體會父親話中的意思,第二天就被父親送到了叔叔家裡寄養

他的叔叔也是個沙文主義的Alpha,在他眼中Omega什麼都不是,除了Omega天生就應該服侍Alpha、照顧Alpha,用來取悅Alpha的。

從小他就這麼告訴Adam:『Omega一無是處,他們之所以會活在這世界上是因為我們Alpha的關係,沒有了我們的保護,Omega就只是一群廢物罷了。』

他看著叔叔對著他的Omega伴侶大呼小叫,只要工作上有任何不開心,回家以後就會發洩在自己的Omega上面。

他的Omega伴侶有時被打到嘴唇腫起,顴骨也泛著淤傷。黑髮瘦弱的Omega會盯著Adam,然後愛憐的朝Adam伸出手輕摸他的腦袋。『幸好你不是Omega。』

那時候Adam只有13歲,可是他的Alpha性徵卻比同年的小孩更快展現,他甚至不需要去醫院做鑑定,身上散發出的信息素非常肯定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Alpha。

他在叔叔家又忍耐了1年,8年級一結束他就回到原本的家裡,任憑父親如何吼叫就是不願意再去住到其他親戚家。

上了九年級之後Adam的身高突然抽高了不少,再加上他的Alpha氣息,吸引了不少的Omega和Beta注意。

Adam也沒有特別拒絕,他的Alpha本能讓他享受成為眾人注目焦點,只是有了他爸爸的前車之鑑,Adam很小心的不要讓他和Omega之間發展出感情,他不想當個差勁的Alpha,光在身體上各取所需就夠了。

他也和男性的Omega發生過關係,不過最終比起男性硬梆梆的身體,他還是喜歡柔軟、散發著香氣的女性Omega。

Adam本來以為他的人生會步上自己父親的後塵,找份工作過生活,然後流連在Omega之間最後搞大其中一個Omega被迫結婚。直到17歲那年他在倉庫裡發現母親的日記。

他沒有記憶的母親,家中也顯少見到Omega女人的照片,如今Adam只能靠著一本泛黃的日記本拼湊出母親的朦朧模樣。

事實令Adam震撼,他沒想過在母親的日記中讀到她對父親的怨恨與仇視,他的父親和叔叔一樣瞧不起Omega,只把他們當成生孩子跟洩慾的工具看待,母親提到她在Alpha眼中一點尊嚴都沒有,她相當後悔嫁給了男人。

日記的最後寫道:『雖然我知道他是無辜的,可是我實在不曉得該如何去愛那男人的孩子。』

Adam顫抖著雙手闔上日記本,他曾經以為自己是不被愛的,想不到他猜的沒錯。

從那天開始Adam瞞著父親拼命打工存錢,他要離開這個家,他不要成為和父親一樣的Alpha。

後來他到了巴黎,遇見了Tony。

Adam頭一次見到金髮的Omega是在Jean-Luc的餐廳裡,和他同年的Tony,因為斯文的長相和纖瘦的身材感覺比Adam還要小了幾歲。不過Omega卻比外表更能幹,幾次Adam從廚房裡偷看到Omega工作時的樣子,明明就是個Omega,可是他處理外場的專業模樣一點也不輸其他的Beta或者Alpha。

年紀輕輕的Tony在接待客人上面還比某些年長的服務生更熟練,Adam後來在幾個廚師助手的八卦中知道,原來Tony的老家在倫敦,家族有間祖傳的飯店,從小Tony就是在這樣的生活中長大的。

他本來可以在家當個小少爺,更何況Tony還是個Omega,這種Omega小開不知道有多少Alpha想要追求他,可是Tony卻選擇隻身來到巴黎一天辛苦工作10幾個小時,那讓Adam原本對於Omega既有的脆弱印象也有所改觀了。

他的視線開始繞著Tony打轉,發現Tony的內心比他想像的更堅強,他曾在打烊之後,看見Tony一個人留下練習端盤子,Tony的姿態早就完美無瑕了,但Tony依舊鞭策自己精益求精。

他們恐怕有點像,還在廚房練習的Adam忍不住想。

他就這麼看著Tony,直到16年過去了。

 

「Fuck!」Adam大力將調配到一半的醬汁丟進水槽裡,幾個比較早到學徒們面面相覷,他們已經很久沒看見主廚發飆的模樣了。

黃褐色的液體濺了出來,有一部分還沾到Adam白色的廚師袍上,他根本沒有想要擦掉,只是將廚師袍扯掉扔到一邊,一個人怒氣沖沖的走出後門。

好死不好恰巧撞到來上班的Helene。「痛!你在幹嘛,走路都不看路呀!」廚房裡頭敢這樣吼他們Alpha主廚的Beta只有這女人了,學徒們紛紛閃避,假裝沒注意到Alpha主廚身邊散發出的低氣壓。

難得他沒有出聲反駁,Adam只是瞪了金髮Beta一眼,走到後巷的垃圾桶旁抽起煙來。

「他是幹嘛?吃炸藥囉?」Helene攔住才換好衣服的David,而David也只是對一切擺出疑惑的模樣。

「我不知道,我剛到的時候他都還好,很認真的不知道在調些什麼。」David嘆著頭,最後一次他見到Adam站立的地方,現在只剩下裝著醬汁的鍋子孤伶伶留在水槽裡。

Helene過去嚐了一口半成品,她馬上就懂了,將自己的背包擺好,她嘆了口氣,又到了開導他們家主廚的時間了。

認命的推開玻璃門,畢竟整間廚房能做這件事的只有她和Max--偏偏Max今天居然休假--於是倒楣事就輪到她頭上了。

Adam身邊丟著抽完的煙蒂,他又點燃一支,似乎沒有察覺到Helene的存在。

Helene有想過直接上前給Adam腦袋一巴掌要對方清醒點,不過看在她的6倍工資,還有她最近才打算要求加薪呢。所以最後Helene選擇雙手抱胸,緩慢的開口。「說吧,你這次又怎麼了?」

Adam連頭都沒抬。「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少來了,你都沒發現自己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拼命做紅茶醬汁?」直白的指出這點,Helene戳戳他的肩膀。「是因為Tony?」Helene猜測現在能讓Adam心情不好的只有她們Boss了。

她還記得,在她和Tony一起告訴Adam真的米其林評鑑員並沒有來的那天,Tony離開之後Adam吻了她。Helene不否認那是個不錯的吻,可是在她替Adam擦完藥,Adam很果決的告訴她:『Helene,我剛剛做的...... 我很抱歉。』棕髮Alpha搖搖頭。『我們之間是不會有可能的。』

看著一副折磨模樣的Adam,Helene突然笑了出來。『放心吧,我早說過這是個愚蠢的主意。』

藍色眼睛望著她,似乎很訝異於她的反應。『妳不.... 生氣嗎?』

『雖然我不是Omega,沒有他們那麼敏銳的嗅覺,可是我好歹也跟個Alpha交往過。』拍拍Adam沒受傷的另一側。『我們接吻的時候,我聞不到你發情信息素味道。』Helene很清楚,雖然有些AlphaOmega天生就會帶有兩種以上的信息素味道,Adam並不是,他平常身上只有像香料那種膩死人的甜味。『可是剛剛你親Tony的時候.....』Helene確實嗅到了,雖然很短暫,但一瞬間空氣中有股不一樣的焦澀味,那種味道和Adam的奶油甜還有Tony身上的紅酒香氣都不同。

她很肯定那是動情時才會出現的發情信息素。

Helene道破的Adam愣了一下,他揮揮手。『別開玩笑了,發情信息素那種東西只是童話裡用來騙小孩的情節而已。』Adam可以假裝自己沒有注意到,不過他臉上的表情早就出賣他了。

然後就像現在一般逃避著。

「我還是不知道妳在說什麼。」繼續裝著傻,Adam一把揮開Helene的手。「你今天想要加班嗎?我昨天進了一籃馬鈴薯還沒人削。」

Adam根本就是故意的,明明削馬鈴薯就是學徒的工作,他真的以為這種威脅能嚇唬的了自己嗎?「我才不要。」講完,Helene作勢要走。「沒關係,你不跟我說我直接去問Tony好了。」

「嘿!別去煩他!」一聽到Helene這麼說Adam馬上起了很大的反應,他抓住Helene的手臂阻止對方,用力將Helene扯了回來。

「痛....」直到Helene發出吃痛的聲音,Adam才注意到自己太粗魯了。

「抱歉。」他飛快的收回手,尷尬的摸摸頭髮。

Helene沒有生氣,她看著Adam的眼中透出同情。「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他算了?」

張開嘴,Adam想要說什麼,不過還是吞了回去。他挫敗的搖搖頭。「我不想要這樣,或許Tony的Omega本能想要我,但那不是Tony真的想要的。」

「10年前,我當上主廚的那一天,Michel他們幫我辦了個派對。」半靠在牆壁上,就算只是回憶,在Adam腦海中依舊如此清晰。「我差一點、差一點就要控制不住告訴他了,直到他跟我說,他不想成為Alpha的附屬品,他必須要向他父親證明自己。」

或許就是從那天起,Adam放棄了對Tony的慾望,他是真心愛著認真、努力的金髮Omega,他只希望Tony能達成夢想,就算Adam沒辦法得到他也無所謂。

他愛他,所以當昨晚醉醺醺的Tony跑到自己房間要求Adam抱他的時候,Adam險些要屈服了。

Tony壓在他身上的體重是如此的舒適,他的手掌擱在自己肩膀又暖又熱,然後他鬆散的襯衫幾乎讓Adam能見到裡面的肉色肌膚,視線再往下移,Adam更是忍耐不住,該死,Tony把褲子都解開了嗎?

空氣中瀰漫著Adam曾經嗅過的紅茶香,他立刻就硬了,如果不是隔著被子,他的硬挺絕對會直接抵在Tony的股縫間。

直到Adam看見Tony眼眶中的淚水,Tony噙著眼淚要Adam把他當成隨便一個Omega上他。

Adam都要喘不過氣了,是他把Tony逼到這種地步的嗎?他的心臟劇烈抽痛著,他早就該乾脆的離開Tony,而不是待在Tony身邊害得Tony被Omega的本能折磨。

『我不能。』他只好這樣回應Tony,Adam是如此的珍視他,所以他寧可現在拒絕Tony,也不願Tony第二天清醒之後因為後悔離開他。

只要他們還保持著朋友的關係,Adam就可以繼續留在Tony身邊,他是這麼想的。

所以他用早餐逃避Tony對他Alpha特質的迷戀,選擇拍打著Tony背後當作安撫也不肯抱他。

『我愛你,所以我不希望你因為衝動做出傻事。』在確定Tony睡著之後,Adam終於忍不住輕吻住Tony頸上的腺體。他用盡全身的克制力才沒有在那裡留下齒印,就算他的Alpha本能正在叫囂要他標記Tony,不過Adam沒有投降。

他知道自己是Tony的毒瘤,他應該要遠離Tony讓Tony有辦法抵抗自己的Omega天性才對,可是Adam自私的不願意再次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