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來餐廳氣氛有些詭異,Helene講不上哪裡怪,但是她能看得出有幾個學徒和服務生都顯得很反常。

雖然在工作上沒有什麼問題,但一到了休息時間,若有所思、心事重重的員工增加了,不管其他人怎麼問,這群員工們都三緘其口,彷彿在保護著什麼重大秘密似的。

最奇怪的是Tony和Adam兩個人。明明一個身為外場主管、另一個是內場主廚,可是他們倆好像都沒有注意到這件事,依舊和平常一樣的上班下班。

講到這兩人..... 放假前Kaitlin還特別跑到她家和她聊了一整晚,Helene原本以為Adam這次終於像個Alpha一樣把Tony追回來了--雖然事實證明也不假,畢竟假期結束之後,Tony還在倫敦而不是德國--她還興奮的給了Adam一個拐子稱讚他幹得很好。

想不到Adam只是瞪著她,一臉困惑的問她:『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Helene沒想到Adam會是這種反應,而在她追問Tony留下的原因時,Tony居然也只告訴她,他後來想想,覺得Schloss Bensberg的工作不適合他。更何況,我的德語也太久沒練習了。他拋下這個爛理由,轉身又去應付訂位電話了。

所以,他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在工作中,Adam和Tony的相處和過去沒有不同,他們交談,談得全部都是和餐廳有關的話題。她們依然避免著眼神交流和肢體碰觸,唯一改變的,大概只有Adam不再像以前那樣情緒暴躁了,這好歹也算是好事一件。

Helene很疑惑,難道三天的假期中,他們真的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不只她,連Max都覺得不對勁,他們倆加上Kaitlin,三個Beta常聚在一起討論,卻也沒人能搞清楚所以然。

這天她正在準備晚餐要用的麵條時,Adam忽然走到她身邊。「周四晚上,聖誕夜,下班之後你有什麼安排嗎?」

Helene愣了一下,這是個邀約嗎?Adam打算做什麼?「沒有,怎麼了嗎?」

「那把Lily一起帶來,我計畫打烊之後在這邊辦個小型的聖誕晚會。」說完,他也不管Helene的回應就離開了。

金髮Beta完全沒有頭緒,Adam是吃錯藥還是撞到腦袋了?她在這邊工作超過三年,Adam一直都是個鐵石心腸、毫無人性可言的恐怖主廚,今年是哪來的好興致居然要辦晚會?

Helene只能暗暗在心中畫個十字,祈禱自己能夠平安度過聖誕夜。

 

當天她先到母親家接了Lily之後再回到餐廳,她原本期待會是個熱鬧派對--畢竟Langhams的員工加一加也將近50人--結果沒想到她只看到幾個人而已。

身為主辦的Adam不用說,他的圍巾還掛在身上,感覺像才剛煮完菜。他正從廚房端出一道道簡餐料理,而Max也在旁邊幫他的忙。

Tony已經換下了西裝,只穿著一件格子襯衫,Helene不記得自己有看過Tony如此輕鬆的扮相。然後他邊倒著香檳,一邊把一杯看起來像蘋果汁的東西遞給了Lily。

Kaitlin和她的男友Aiden也在,他們正在跟Michel和一個紅髮Omega聊天。Helene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聽見Michel向他們介紹這是他的女友Karlotta。

然後最晚到的是Reece,他身邊跟著一個個子高挑、長相俊帥的Alpha,Max注意到他們之後,主動上前給了兩個人大大的擁抱,同時親切叫著黑髮Alpha的名字--Scotty。

於是乎,這好像就是今晚派對的成員了。

「真可惜我到現在都還沒時間去你的餐廳。」Helene拿了杯酒繞到Michel面前,Michel的餐廳開幕一個月了,但是Helene一直沒排出機會去用餐。

「我們的訂位可是已經排到明年三月了。」黑人Alpha故意對她驕傲的眨眨眼。「不過妳和David都還沒來光顧,我還擔心你們是不是討厭我了。」他難得展現出幽默的一面,故意用著可憐兮兮的語調向Helene抱怨。

「那小子也沒去?」把喝完的酒杯放到桌上,Helene眼角瞥見Adam正抱著Lily在裝飾他們餐廳那棵已經夠豐盛的聖誕樹。「他該不會怕吃這一頓就要花掉一整月的薪水,所以根本不敢過去吧?」

「哈哈。」輕拍了她的肩膀,Michel爽朗的笑了出來。「放心,如果是你們我會給VIP折扣的。趕快告訴我時間,我讓Karlotta幫你們安排位置。」

喔?Helene揚起眉毛,她這才發現原來Karlotta是Michel店裡的員工。兩個人又聊了一會最近的工作還有生活,聽起來Michel現在是感情事業兩得意,離開朗廷的生活過得相當愉快且充實,Helene非常替他感到高興。

和Michel的對話結束之後,她打算替自己再添一杯飲料,想不到一轉過身,就撞到身後的男人。「抱歉!」

「沒關係,妳也沒事吧?」男人的聲音很有磁性,Helene注意到男人修長的睫毛底下有著一雙湖水藍的眸子。「嗯.... 我們好像還沒有正式介紹過,我叫Scotty Wandell。」握手的時候Scotty向她揚起燦爛的微笑。「我想妳就是Reece常掛在嘴邊才華洋溢、讓他非常想要挖角的那位調味廚師吧?」

「我叫Helene。」她幾乎立刻就喜歡上眼前溫柔、親切又很會講話的Alpha。交談中Helene得知Scotty也是名廚師,在美國經營一間小餐廳。

「我可沒Reece那麼厲害,還能拿到米其林三星,我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廚師而已。」他揮揮手,不曉得是謙虛還是害羞。「只是我最近打算把餐廳收起來。」

「為什麼?」

「呃..... 畢竟遠距離對新婚伴侶恐怕不是那麼合適。」Scotty舉起左手,只見他的無名指上套著一枚銀色的戒指。

在Helene還沒反應過來前,Max先叫了出來。「天呀!終於!」他衝過來一把抓住Scotty的手。「Reece終於向你求婚了?太好了!」他興奮的抱住有些不好意思成為注目焦點的黑髮Alpha,同時對著Reece豎起了大拇指。

在Reece身旁的的Michel馬上拍著對方的背恭喜他,大家都帶著愉悅的祝賀情緒,Helene無意間掃到Adam和Tony,發現他們的主廚和領班交換了一個別具意味的眼神。

怎麼了?她不禁納悶。

「我們準備了聖誕禮物要送你們。」Tony的聲音讓眾人瞬間安靜下來,眼神一齊望向Tony。「這個,Kaitlin,這些日子妳辛苦了。」

「哇,Boss!」Kaitlin接過精美的小信封,打開裡頭是一整疊護膚按摩券。

「我想妳可以好好放鬆一下,轉換緩換心情。」這番話似乎讓Kaitlin很高興,她用力抱了Tony,同時向他道謝。

然後Adam交給Max一個類似的信封袋。「嘿,我可不做保養這套的。」一群人笑了出來,等待著Max拆開袋子。Max才看清楚裡面的東西,眼睛就馬上發亮了。「Oh my god!Adam,這是.....」

「明年的Arsenal季票,我知道可能沒辦法讓你每場比賽都去看,不過至少休假的時候你可以拿來當作不錯的休閒活動。」Adam聳聳肩,表情一派輕鬆,彷彿那票券只是張便宜的動物園門票而已。

「Adam.... 謝了!」他重重地拍打了Adam手臂,臉上的表情依然有些無法置信。

「至於妳.....」棕髮Alpha緩緩走向她,也給了Helene同樣的信封。「這是妳的。」

Helene好奇的撕開膠條,倒出了四張紙,分別是兩張飛往佛羅里達的機票和兩張迪士尼門票。在Helene還沒理解怎麼回事之前,Adam又繼續了:「現在還沒辦法,不過明年3月,餐廳比較不忙的時候,妳可以帶Lily去那邊玩一整週。」

張著嘴巴Helene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此刻Tony忽然抱著一個跟Lily同樣大的禮物盒走了過來。「小公主,聖誕快樂~」

「maître D!」Lily快跑上前接過紙盒,她迫不及待的拆開禮物,那是一整座的芭比公主城堡還有各式完整配件。小女孩開心的手舞足蹈,她一把攬住Tony的脖子,抱著金髮Omega的臉頰一連獻上好多個親吻。

Tony被她逗得呵呵笑著,只見Tony湊到她耳旁,低聲說了幾句話,Lily馬上點點頭,放開Tony改為跑到Adam身邊。「Ogre!謝謝你!」」她伸長手臂等到Adam抱起她之後,也照著剛剛的樣子在Adam臉上親了好幾下。

「Michel,那邊有兩箱紅酒你們帶回去。」Tony指指旁邊的木箱,同時遞給Michel一張名片。「你試試看。我聽Conti說你們在找新的酒商,這家產地在Alsace et Lorraine是我爸以前的舊識,他們的紅酒全部採用有機自然的方式製成,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跟他們合作看看。

「Tony,謝謝!」他最近的確為了更換酒商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如今這可是他們專業品酒師推薦的店家,可想而知酒品的品質絕對備受肯定。「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在一旁看著的Reece少見的揚起唇角,他或許也被這種溫馨和喜悅的氣氛打動了吧,毫無預警的,Adam突然走到他面前。「你也有。」

「嗯?」他可不覺得自己上得了Adam的禮物名單?Reece接過那個A4大小的牛皮紙袋,在Scotty期待的目光下打開,發現居然是八天七夜的北歐極光團行程。「你記得?」他很驚訝,並不只是因為票券上面寫著他和Scotty的名字,更令他訝異的是,他想去看極光,已經是10多年前他在某個喝醉的夜晚和Adam提過的事了。

「那天你喝醉了,不過我可沒有。」摸摸自己的頭髮,Adam好像有點靦腆。「我聽Scotty說因為工作的關係你一直都沒機會成行,這也剛好當作我們送你的蜜月旅行吧。」

我們,Helene注意到他和Tony用了一樣的講法,果然在所有人的注目下,Adam走回Tony身旁,一手摟住了Omega的腰,而Tony也相當自然的倚靠進Adam的臂灣中。

「我就知道!」第一個喊出聲的一樣是Max,他雙手抱胸,語氣中帶著埋怨。「你們還真會裝。」

「所以你們明明就在交往了,你還跟我說"我不知道妳再說什麼?"」Adam那天裝傻的模樣何其無辜,Helene到現在都還無法忘懷。

Adam呵呵笑著把頭埋進了Tony的肩膀中,好像很滿意好友們一臉驚訝但又很坦然接受的反應,而Michel此時忙著和女友解釋這兩人史詩般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Tony.....」皺著眉頭,Reece顯然是唯一一個不太高興的人。「你確定嗎?」短短幾個字,背後卻包含著無限的意義在裡頭。

「去你的,臭Reece,你就不能老實的說句恭喜就好了嗎?」Adam忍不住將Tony拉近自己一些,看起來就像是普通Alpha在做的宣示主權,不過只有Tony一個人注意到Adam抓著他的手指正在發抖。

Tony微微笑,蓋住了腰上的Adam手背。「我很確定,Reece,他就是我要的Alpha。」那恐怕是大家首次從Tony口中聽見,他決定選擇被一個Alpha占有。

「那好吧。」Reece乾脆的點點頭。「萬一Adam又--」

「不會有萬一的。」黑髮Alpha沒料到是Tony打斷了他的話,Tony的棕色眼瞳中滿滿都是堅定。「Reece,我知道你一直在擔心我,不過已經不要緊了。」感覺Adam的手指正在拉扯著自己,Tony乾脆滑進他的手掌間與他十指交扣。「我也清楚Adam的心意,我們會沒事的。」

沒有再多說什麼,Reece臉上閃過一絲落寞,幸好Scotty走到他身邊,溫柔按摩著他的肩膀把他帶離兩人身邊。「好了,你也該從哥哥的身分畢業了,你心中的寶貝弟弟已經和他的幸福在一起了,你該開心才對。」

Reece回過頭,正好看見Adam在Tony的太陽穴上烙下一吻,他能感受到兩人間的濃烈愛意,不過他還是難以解釋內心的那股遺憾是什麼。

Scotty永遠是最了解Reece的那個人,他將Reece擁進懷中,用他身上的Alpha信息素安慰Reece。

Reece深深吸了口氣,他的嘴唇擦過Scotty的腺體,低低的出了聲:「我要當他們孩子的教父。」

感覺有些無奈又有些好笑,Scotty笑著一下下撫過伴侶的後腦勺。「我相信Tony和Adam會答應的。」

 

 

 

 

 

*對了,關於點梗沒有期限,也沒有數量限制,什麼時候想到想提出都可以唷。今天沒辦法回覆,明天補上,感謝伙伴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h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